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了解展會

上海車展創辦于1985年,是中國最早的專業國際汽車展覽會,是亞洲最大規模的車展,逢單數年舉辦,目前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四屆。

2013上海車展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上海市分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主辦,特別支援單位為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支援單位為中國汽車工程學會。

觀展指南

  • 日程
  • 交通
  • 購票
  • ·車展時間:4月20日-4月29日
  • ·專業觀眾日:4月21日-4月22日
  • ·公眾參觀日:4月23日-4月29日
  • ·展會地點: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 (上海浦東龍陽路2345號) .
  • 停車場
  • 展館
  • 官網

重磅亮相 更多>>

行業聚焦

新能源和車聯網帶來顛覆性機會

汽車的“智慧化”,車聯網,移動互聯已經不是什麼陌生的詞彙,我們也不要再局限在Onstar、Gbook和Inkanet這些既有系統中打轉。越來越多的産品、應用和商業模式在涌現出來。

比照在手機領域網路運營商(中國移動)、硬體廠商(三星)、系統開發商的關係,在汽車領域未來會不會有一場洗牌呢?會不會從硬體一家獨大變為三足鼎立呢?也許這就是未來5-10年將要發生的事情。

Hybrid Air system技術將亮相

雪鐵龍空氣混合動力系統融合燃油動力與壓縮空氣動力,百公里油耗可低至3升以下。[詳細]

車聯網的iPhone效應

中國汽車製造商難以在核心技術方面超越跨國公司。但在車聯網領域存在這樣的機會。[詳細]

自主品牌直面轉型考驗

在經歷了品牌轉型之後,越來越多的自主品牌已經可以直面合資對手,並敢於用技術和品質與其對話。

奇瑞將在上海車展進行大量先進技術的展示,併發布國內第一個核心技術概念平臺——“iAuto”,來詮釋近年來的戰略轉型成果。

長城汽車將延續“專注專業專家”的主題,攜16款車型、6款發動機、1款新能源底盤參展。

北汽基於薩博平臺的中高端轎車紳寶D系列量産車型即將亮相。

觀致自主造車理念:複製網際網路思維

以打造蘋果手機一樣的模式打造汽車,將網際網路與汽車産業對接,觀致3登陸上海車展。[詳細]

死守電動車 比亞迪將公佈新技術

其旗下騰勢品牌將在上海車展公佈百萬公里測試成果,並將於年底發佈電動量産車。[詳細]

公司戰略

奇瑞回歸單一品牌

奇瑞汽車醞釀兩年之久的“改革計劃”包括:暫停原有三個品牌,所有産品都回歸至奇瑞母品牌下,並將開瑞剝離到奇瑞控股。[詳細]

通用中國將發佈新戰略規劃

在以“精彩續航”為主題的發佈會上,通用汽車中國總裁蘇瑞博將發佈通用在中國的新的市場目標。[詳細]

華晨寶馬發佈之諾品牌

 2011年開始籌備,2012年成立項目小組,上海車展前夕發佈,寶馬成為豪華車企當中第一個在中國推出合資自主品牌的企業。[詳細]

東風子品牌戰略將發佈

東風集團將於上海車展開幕之前發佈東風乘用車全新子品牌戰略。未來鄭州日産旗下所有東風品牌車型都將按照新品牌命名。[詳細]

雅力士退市 廣豐糾正小車戰略

雅力士即將退市,取而代之的是廣汽豐田將首次專門為中國市場開發一款高端小型車,這款車型將在上海國際車展上展出。[詳細]

上汽新能源市場目標佔有率20%

上汽集團派出強大的新能源車陣營,其中E1館的集團展區展出6款新能源乘用車,在N2館的商用車展臺展出1款新能源商用車。[詳細]

車展面面觀之會場花絮

車展面面觀之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