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通用汽車在華新規劃:投資110億美元建4座工廠

  通用汽車發佈在華新規劃 投資110億美元建4座工廠

通用汽車中國公司總裁兼中國、印度和東盟首席地區運營官蘇瑞博

  4月20日,通用汽車在2013上海國際車展期間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推出其中國市場未來發展規劃,宣佈未來兩到三年內將在華投資110億美元,興建4座工廠,重點從産品、産能和人才三大角度提升在華業績。

  3年內在華投資110億美元

  通用汽車中國公司總裁兼中國、印度和東盟首席地區運營官蘇瑞博(Bob Socia)發表演説稱:“通用汽車在華業務和整個汽車行業正處在歷史發展的關鍵階段。2012年中國車市總銷量創下1,940萬輛新紀錄。我們預計2013年中國汽車行業的整體增幅有望達到7%至8%。”這意味著通用對今年中國車市銷量預期值約為2,076萬至2,095萬輛。

  到2012年,通用汽車已連續8年成為中國市場銷量最高的跨國車企。去年通用汽車及其在華合資企業全年在華銷量2,836,128輛,較2011年的2,547,171輛同比增長11.3%,創下新高。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車在華累計銷量為816,373輛,對比2012年同期的745,152輛,同比增長9.6%,佔據中國車市大約15.1%市場份額。

  蘇瑞博表示,截至上週末,通用汽車今年在華累計銷量突破100萬輛,使2013年成為有史以來最早實現百萬銷量的日曆年。

  蘇瑞博還指出,到2016年之前,通用汽車和在華合作夥伴將在中國市場總計投資110億美元。作為對比,美國《底特律自由新聞報》曾報道稱通用汽車每年在全球投資超過80億美元,2013年向北美工廠投資15億美元。但蘇瑞博此次未透露興建新工廠所需要投入的資金成本數字,只是表示投資重點在於三個P:Product産品、Plant産能和People人才,並強調在這三大領域積極投資是通用汽車在中國市場能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産品:加速推出新車,聚焦豪車與SUV

  在演講中蘇瑞博透露,今年通用汽車及在華合資企業將推出總共17款全新和改款車型,進一步擴展在中國市場的産品陣容,包括在本屆上海車展全球首發的雪佛蘭科魯茲掀背車、凱迪拉克XTS、新款五菱之光、兩款全新輕型卡車——解放S230和解放F330,以及歐寶品牌旗下的英速亞(Insignia)、全新賽飛利以及全新雅特GTC等。

  通用汽車官方曾表示,2015年之前將在中國市場發佈超過60款新車或改款車。“展望未來,通用汽車將重點關注中國豪華車與SUV市場,”蘇瑞博表示,“它們曾被認為是小眾的細分市場,但現已成為主流並且增長快速。”

  通用汽車正在逐步將凱迪拉克全球産品線全面引入中國市場,並計劃在2016年之前每年引進一款新車國産。今年,凱迪拉克品牌已經推出了國産豪華轎車凱迪拉克XTS;凱迪拉克目前在華最暢銷的豪華SUV車型SRX也已升級上市。

  通過陸續推出更多新車型、進一步提升國産化産能以及持續拓展經銷商網路,通用汽車計劃將凱迪拉克品牌的在華年銷量從2012年的30,000輛提升到2015年的100,000輛。同時,通用汽車將致力於提升凱迪拉克品牌在中國豪華車市場的佔有率,目標在2020年之前達到10%市場份額。

  目前通用汽車在中國市場上共有5款SUV車型在售,包括別克昂科拉、別克昂科雷、凱迪拉克SRX、凱迪拉克凱雷德,以及雪佛蘭科帕奇。通用汽車計劃在未來5年內在中國市場繼續推出9款全新或升級改款的SUV車型。

  此外,通用汽車將繼續拓展在華生産汽車的海外銷售,目前通用在華合資企業所産車輛已經出口至15個國家,預計今年從中國出口的汽車銷量將創新紀錄,達到100,000輛至130,000輛。

  • 來源:東方網 作者:Martin Shi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