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寶馬首推中型跨界SUV X4 對標路虎極光

  2012年,寶馬品牌在華共銷售30萬輛左右,同比2011年增長40.4%,佔到了全球20%的市場份額。而寶馬為了進一步擴充市場佔有份額,將有多款新車陸續發佈,其中在本屆上海車展期間寶馬全球首發了X4概念版車型,量産後其SUV産品線將增加至5款。

  而關於寶馬X4的市場定位,寶馬負責銷售的董事會成員Ian Robertson表示:“寶馬X6吸引的買家與X5完全不同,我們預計寶馬X4和X3也是如此。”其上市後將與市場持續熱銷的跨界車型攬勝極光競爭。

  

  在本屆上海車展寶馬集團將在E6館舉行X4概念版的全球首發儀式,屆時還有如3係GT、4係等亞洲首發車型也會與消費者零距離接觸。

  

  寶馬X4的亮點同樣頗多,首先在外觀上延續了寶馬X6的跨界車型設計風格,雙腎式進氣格柵繼承了家族化的特質,且融入了更多的鍍鉻裝飾亮條,而在動力上其有望與寶馬X3採用相同的2.0T以及3.0T兩款增壓發動機,匹配8速手自一體變速器。

  

  

  目前在寶馬X家族産品線已涵蓋了X1、X3、X5、X6四款風格不同的SUV車型,為了進一步擴充SUV産品線,其即將推出X4概念版車型(已接近量産車型)。眾所週知,寶馬X4與X3採用了相同的平臺研發,在風格上與X6保持一致。

  

  寶馬X4作為一款跨界風格車型,其上市後將與攬勝極光競爭,在車身尺寸上寶馬X4在長度以及軸距上要優於極光,而在寬度以及高度上與極光差距也不是很大,在動力上極光只有2.0T引擎,寶馬X4提供了2.0T以及3.0T兩款發動機。

  

  

  

  寶馬X4基本上延續了寶馬X6緊湊流暢的外觀設計和視覺效果,繼承了寶馬車係特徵鮮明的家族風格,前大燈和頭燈組及雙腎形進氣格柵都凸顯了家族化的設計風格,而極具個性化的前大燈設計也彰顯了寶馬豪華品牌身份。

  

  

  

  側身硬朗的車身線條給予更多的力量感,有些美國肌肉車的味道,較大的離地間隙保證了車輛可以順利通過任何路段。其多幅鋁合金亮面輪轂造型極具視覺衝擊力,量産後其也有望採用此造型輪轂。

  

  

  

  寶馬X4後尾部拿性感來形容我想也不足為過,對於癡迷于寶馬X系列車型的消費者看到X4的臀部一定會有一見鍾情的感覺,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而其雙出的鍍鉻排氣口也繼承了X6的風格,凸顯其運動元素,而全新設計的LED尾燈組在夜晚效果十分出眾。

  隨著寶馬X4的發佈,把X系列車型逐漸細分化,同時在産品線上也得到了加強,給予喜歡寶馬X系列的消費者更多選擇空間,該款車型有望在2014年上市。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