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東風上海車展前將發佈全新子品牌戰略

  日前我們獲悉,東風集團將於2013上海車展開幕之前發佈東風乘用車全新子品牌戰略。據悉,未來鄭州日産旗下所有東風品牌車型都將按照這一新品牌命名。

  據悉,為了與“東風風行”、“東風風神”兩個品牌保持一致性,新的子品牌名稱可能會以“東風風馳”命名,或至少將保持“風”字輩的命名方式。

  為了獲得大自主、大協同的最佳戰略路徑,2012年,東風汽車花費1200萬元邀請某國際諮詢機構進行了全方位的市場調研。根據調研結果,東風做出了對標通用,對三個子品牌進行差異化定位的決定。

  “大自主一方面是加強自主,另一方面是統籌資源。原來分成幾塊,現在把這些統一起來規劃發展,有些資源就能共用,更有益於今後的發展。”行業分析師賈新光分析稱。在“大自主”戰略下,整合各板塊的自主資源也將是大勢所趨。

  • 來源:蓋世汽車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