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新蒙迪歐下半年上市 林肯車型2014年引入

  本屆上海車展,一款專為中國消費者打造的緊湊型轎車概念車福特Escort概念車以全球首發身份正式亮相。同時亮相的還有全新蒙迪歐和全新的嘉年華ST。上海車展現場,福特亞太區總裁蕭達偉透露,全新蒙迪歐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新蒙迪歐

  同時,2014年將正式引入林肯車型,並以獨立的渠道進行銷售。2013年是福特非常重要而且也是全速前進的一年。

  福特中國區總裁羅禮祥介紹説,福特汽車2012年第一季度市場佔有率是2.5%,2013年第一季度這個數字上升到3.6%,而這個上漲的部分主要貢獻都來自於新福克斯這樣的車型。不過,這同樣也反映出福特品牌過於依靠福克斯一款車型、在後續産品向上延伸時品牌上攻力不足的問題。

  對此,蕭達偉認為,的確是這樣。不過,目前,福特汽車的産品線在迅速擴張,比如僅在SUV這一細分市場福特就有翼虎、翼博、銳界、探險者等多款車型。隨後,隨著嘉年華ST等更多車型的引入,福特的産品線將改變目前這一現狀,並是産品線的覆蓋率從目前的20%左右上升到66%,在每個價格的點上都會有産品競爭。目前探險者都是50多萬了。福特很有信心通過新車型的引入來達到數字的上升。

  談及中國市場,蕭達偉認為,中國市場在全球是最大的,對於福特來説也是第二大的市場。今後我們肯定會放更多的重點到中國的市場,但是我們也並沒有著急讓中國市場和美國市場進行一個比賽,我們只是很有信心從消費者的角度去出發,向他們提供更多更好的産品和服務。

  另外,羅禮祥表示,大家也不要忘記福特此前已經宣佈的“1515”戰略,到2015年有15款新的車型到中國市場,應該還有20款新的動力系統。目前,福特還有五個正在建設的工廠,在這麼強大的産品線的支援下,我們是非常有信心能夠在中國市場達到很好的成績。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編輯:林彥中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