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試製車亮相 DENZA騰勢“電動”上海車展

  

   國內首個專注于新能源汽車的合資品牌“DENZA騰勢”,攜試製車亮相2013年上海國際車展,並首次公佈了其引以為傲的電動汽車“電動安全”技術和在“百萬公里測試”項目中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接受了“百萬公里測試”項目檢驗的試製車和電動安全技術,是DENZA騰勢帶給上海車展的驚喜,標誌著DENZA騰勢在實現其電動汽車夢想的路上又邁出了堅實一步。而這也正是DENZA騰勢此次車展主題“實現”的內涵和所傳遞的核心資訊。據透露,DENZA騰勢的量産車將在2013年底全球首發、2014年中面向個人消費者銷售, 屆時DENZA騰勢的第一款電動汽車將成為“現實”。

  作為量産之前的重要試驗階段,DENZA騰勢試製車在中國路面上,目前已完成了25萬公里的測試。

  DENZA騰勢測試車重點考察了多種不同的地域條件下整車及其電池的性能, 為進一步完善車輛性能、順利推出量産車型,提供了重要依據和保障。從內蒙古牙克石到吉林長春、再從京津滬到福建、深圳、直至海南,DENZA騰勢的測試軌跡遍及中國的大江南北。

  

  據介紹,在為期18個月的測試中,DENZA騰勢計劃分原型車和量産車測試兩個階段,涵蓋整車品質、耐久性和碰撞安全等多個項目。據介紹,DENZA騰勢的目標是在中國電動汽車領域,成為J.D Power關於電動汽車品質評級的第一名。

  眾所週知,對於以電為驅動力的汽車,高電壓具有增強電機運作效率等優勢。但如何確保運作的安全,是諸多汽車製造商不得不面臨的難題。為此,DENZA騰勢經過攻關,帶來了自己的解決方案:電動安全管理系統。

  電池本身的安全與穩固,是整車安全首要考慮的問題。對此,DENZA騰勢為電池部分量身打造了一個特殊的防護裝置,當汽車發生碰撞等情況時,它能將電池組緊緊的護衛在內,保護電池不受衝擊和整車安全,DENZA騰勢將這個設計稱為“電池防護裝置”。

  除了充分考慮電池本身的安全之外,DENZA騰勢另一項確保運作安全的法寶是“電動安全管理系統”。這個系統不僅可以像雷達一樣,監測車內能量流在電池和零部件之間的流動,還會在發現異常情況時,自動切斷能流量,確保駕駛者和乘客的安全。

  電動安全,還涉及到動力系統、充電系統和空調系統的運作。有別於傳統內燃機汽車,電動安全管理系統可以對這些系統發出指令,進行精準調控,確保其運作的高效和穩定。

  DENZA騰勢在汽車領域雖是新生,但有戴姆勒注入的百年經驗以及比亞迪輸出的創新與活力。它將騰勢而起,形成一股蓬勃的力量和卓越向上的發展勢頭,2013年底全球首發、2014年面向個人消費者銷售。DENZA騰勢正一步步的在中國實現著消費者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並在滿足駕駛者需求的同時,考慮我們地球的感受。

  

   DENZA騰勢的成長之路

  DENZA騰勢的誕生

  2010年3月1日,戴姆勒和比亞迪在斯圖加特簽署諒解備忘錄。

  2010年5月27日,比亞迪與戴姆勒簽署合同,在中國成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

  2010年7月30日,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正式掛牌。

  DENZA騰勢的努力

  2012年3月30日,合資公司推出中國首個專注于新能源汽車的品牌DENZA騰勢。

  2012年4月23日,合資公司首發DENZA騰勢概念車亮相北京車展。

  2013年4月20日,上海車展試製車首次亮相

  DENZA騰勢的計劃

  2013年11月,廣州車展量産車全球首發

  2014年中,DENZA騰勢將面向個人消費者銷售

  DENZA騰勢的聲音

  “希望DENZA融匯東西文化、理念之精髓,真正撼動中國電動車市場。”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王傳福

  “正如一個新生兒,DENZA承載著BYD和Daimler的希望;同樣,它也承載了中國電動車市場的希望。”

  ——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CEO 廉玉波

  “整合雙方的資源優勢,通過卓有成效的管理和運營,提供電動汽車零排放全産業鏈的解決方案,服務大眾綠色汽車生活,踐行企業環保社會責任。”

  ——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COO 羅林格(Arno Roehringer)

  

   延伸閱讀: 合資公司與DENZA騰勢品牌

  寓意著生命源泉的水滴,如深海湛藍,兩股向上聚攏的力量將水滴托起環繞。”DENZA騰勢“醒目的品牌標識將品牌追求純凈自然的環保願景完美呈現。DENZA騰勢是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合資公司)推出首個致力於新能源的汽車品牌。合資公司是由中國新能源汽車領軍企業比亞迪與世界豪華車製造巨頭德國戴姆勒共同設立的,于2010年正式成立,總部設在深圳。

  合資公司專注于電動汽車技術的研發,發展環保節能、安全舒適、品質卓越的電動汽車,致力於成為中國最成功的新能源汽車製造商,推動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和進步。比亞迪擁有業界領先的動力電池技術和驅動技術,戴姆勒擁有歷史悠久、享譽世界的整車製造科技,合資公司有效整合了比亞迪和戴姆勒雙方的技術、工藝、設計等資源,深度洞察了中國國情和全球新能源汽車發展趨勢,歷史性創新,形成了獨特的以創造更美好自然和人類生活為己任、以製造最為卓越的産品為使命、以持續進取以保障帶給大眾最優的價值體驗為特徵的品牌核心價值,為消費者生産便利舒適、高級別安全性、世界級精良製造工藝的電動乘用車。

  

  合資公司深信:技術在推動社會進步和改善人們生活品質方面具有無可替代的作用。電動汽車是劃時代的新一代汽車,它將重新定義汽車在“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過程中的角色。

  DENZA騰勢憑藉領先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和精湛的設計製造水準,在保證卓越的駕乘體驗的同時,實現汽車高效能、零排放,促進汽車與自然的和諧友好,為消費者提供高環保、高品質的汽車生活,從而為解決能源緊缺和環境污染等全球性難題提供先進的産品和系統解決方案,踐行汽車企業力促環境友好的社會責任。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