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汽車 > 新車 > 正文

新産品為主 2013上海車展將上市新車盤點

  隨著2013上海車展開幕日期日益臨近,有關本屆車展中即將亮相的新車資訊也逐漸豐富起來。今天我們將為大家盤點一下將在本屆上海車展中上市的新車型,比起那些首發新車或概念車,這些即將正式上市的量産車型才是普通消費者最值得關注的焦點之一。

  大眾速騰GLI

  據悉,在即將開幕的上海車展上,一汽大眾國産速騰GLI將正式公佈價格並上市。這款新車是基於大眾新速騰基礎開發而來的一款高性能版車型。與普通版新速騰相比,新車將搭載與大眾高爾夫GTI相同的EA111 2.0TSI發動機,並採用了多連桿式獨立後懸架。

  外形/尺寸

  與普通版新速騰相比,速騰GLI在外形設計上並沒有太多區別,其整體設計延續了普通版車型的風格。不過為了彰顯GLI獨特的身份,新車的前臉採用了更加誇張的“大嘴”設計,巨大的輔助進氣中網要比普通版車型更具進攻氣質。

  雖然大燈組樣式沒有發生變化,但速騰GLI在前大燈內部融入了點陣式LED日間行車元素,風格與同門師兄邁騰等車型如出一轍,其實際視覺表現則因人而異。

  除了車頭相對明顯的變化之外,速騰GLI在車身側面及尾部的變化則相對稀少。雙5幅鋁合金輪轂搭配紅色制動卡鉗十分醒目,輪胎同樣採用了抓地性能更好的225/45 R17固特異輪胎。

  尾部設計上,速騰GLI在行李箱上端增加了一片擾流板,略顯低調的擾流板設計或許能夠改善車輛的空氣動力學性能,但僅從視覺感受看這個“尾翼”實在是太過於低調了。

  內飾設計

  速騰GLI的內飾造型基本延續了普通版車型的樣式,這一點早在預料之中。不過通過細節的點綴,新車同樣烘托出濃郁的運動氣息,這一點與高爾夫GTI的做法如出一轍。

  作為一款運動車型,平底三幅方向盤的出現並不讓我們意外,紅線縫製的真皮方向盤樣式與高爾夫GTI保持一致,唯一缺別在於6點鐘方向的鍍鉻銘牌換成了GLI字樣。此外,速騰GLI還配備了換擋撥片,有助於提升車輛的駕駛樂趣。

  深色內飾搭配銀色鍍鉻裝飾增添了車內的運動氛圍,而中控面板、座椅以及其他細節方面,速騰GLI與普通版車型並無太多區別。

  動力/懸架

  與高爾夫GTI一樣,速騰GLI車型同樣搭載了一台2.0TSI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47kW/5100-6000rpm,最大扭矩280N m/1700-5000rpm。與之匹配的是大眾DSG 6速雙離合變速器。、

  除了更加強勁的動力系統,速騰GLI與普通版車型最大的區別在於後懸架發生了明顯變化。同此前我們的猜測一樣,新車採用了多連桿式獨立後懸架。相比普通版速騰裝備的拖曳臂式半獨立懸架,多連桿獨立懸架在操控、舒適性之間的平衡表現更加優異。

  本章小結

  一汽-大眾推出的速騰GLI車型主打運動路線,更加強大的動力輸出和多連桿後懸架會進一步提升車輛的操控能力。産品定位方面,未來速騰GLI將於高爾夫GTI一道搶佔高性能家用車這一細分市場。對於那些喜愛大眾性能車,但又無法接受兩廂造型的用戶而言,GLI將是他們最佳的選擇。當然,新車的售價估計不會太低,因此註定這將是一款僅屬於小眾群體的産品。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