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歌劇《青春鑄劍221》5月將登國家大劇院舞臺

發佈時間:2023-04-10 15:51: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4月10日訊 (記者 秦金月)由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出品、青海省演藝集團創排的歌劇《青春鑄劍221》將於5月6日、7日在京登上國家大劇院的舞臺。

據悉,青海省演藝集團將以全新的舞臺藝術形式詮釋“兩彈一星”精神,致敬無數鑄就大國和平之劍的英雄前輩。

歌劇《青春鑄劍221》講述了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青年大學生梁振道、李艷,工程師沈思源等無數有志青年們秘密奔赴高原,在第一個核武器研製基地——221廠與“兩彈一星”的科學家們在極端艱苦的條件下日夜奮戰,攻破重重難關,他們詮釋了什麼是“幹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的偉大品格。該劇不僅還原了金銀灘221基地的數萬無名英雄豐滿立體的人物形象,更展現了那段艱苦奮鬥的激情歲月。

該劇作為2022年度青海省重點劇目,已于3月27日、28日在青海大劇院完成首演,好評如潮。

《青春鑄劍221》劇照(劇方供圖)


《青春鑄劍221》劇照(劇方供圖)


《青春鑄劍221》劇照(劇方供圖)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