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023年“海棠花兒開”文化藝術節開幕

發佈時間:2023-04-10 10:02: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王在禦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網天津4月9日電 (王在禦)9日,2023年“海棠花兒開”文化藝術節在天津市津南區海河教育園區體育中心拉開帷幕。開幕式吸引了2萬餘名居民群眾體驗和參與。

據了解,藝術節開幕式以“海棠花開聚人心、踔厲奮發踐行動”為主題,來自街道、社區和高校的100余名黨員幹部和師生群眾,聯袂表演了舞蹈、合唱、武術等節目,為現場的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開幕式現場還設有非遺、文創市集展區,通過展示天津市津南區和各高校的非遺文化、文藝作品和文創産品等,更加鮮活生動地呈現出街校共建共融的豐碩成果,滿足了師生群眾對高品質生活的新期待。

天津市津南區委書記王寶雨在致辭中表示,津南區要發揮文化促進産教融合、科教融匯的紐帶作用,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高標準推進天開高教科創園東翼拓展區建設;同時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動文化和旅遊在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準上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文明校區、文化社區、活力街區和魅力城區。

天津大學黨委副書記雷鳴表示,天津大學要發揮自身優勢,開好“三朵好花”,服務津南經濟社會發展,助力打好用好“海河教育園區”這張津南區“三張好牌”中的教育優勢牌。

據悉,本屆藝術節為期一個半月,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分設活力海棠、文化海棠、悅美海棠、創意海棠、詩韻海棠、青春海棠六大主題板塊。

據介紹,藝術節期間,全街6個社區、13所駐街高校,將聯合舉辦100余場次文藝活動,通過開展文化體育、非遺文創、經典詩歌誦讀和群眾攝影比賽、社區文創展會等,為廣大師生群眾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現“最年輕的街道”的青春活力和創新動能,充分激發全街幹部踔厲奮發、團結奮鬥的昂揚姿態,充分展示全區人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的精神風貌,有效發揮文明沁潤、文化滋養的功能,助推教育、科技、人才等資源相互融合,持續打造“近悅遠來”良好生態,為加快推進津南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