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創意性詩書畫集《三張機》首發

發佈時間:2023-04-10 12:22:36 | 來源:中國作家網 | 作者:欣 聞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本報訊 3月30日,由中國詩歌學會主辦的創意性詩書畫集《三張機》新書發佈暨交流展示活動在北京模範書局詩空間舉行。國務院原參事任玉嶺、中國作協詩歌委員會主任吉狄馬加、中國詩歌學會黨支部書記王山、《文藝報》總編輯梁鴻鷹、《詩刊》主編李少君、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張清華、中華詩詞學會副會長周清印、中華詩詞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何雲春,以及參與《三張機》創作的書法家代表嚴太平、石寶英,詩人代表李木馬、孤城,圖書策劃人黃學禮、主編彭鳴等參加活動。活動由中國詩歌學會副秘書長雁西主持。

《三張機》是由黃學禮策劃、彭鳴主編、北嶽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創意性書畫集。整本書依據程大矩的《稻浪》、安廣友的《地球城市》、高鵬的《綠皮火車》三幅畫進行分輯,每輯收錄詩人們依據畫意而作的10余首詩,每一首詩都由書法家們進行藝術化的抄錄、加工,構成了詩、書、畫有機融合的跨界圖書。30多位詩人和近30位書法家參與此書的創作。

與會者談到,《三張機》由三張創意畫作為引領,構成了天、地、人既相互獨立又緊密聯繫的三個部分,書籍內容體現了中國天人合一思想在現代社會的新的表現形式,以及經濟、科技和環境變化給時代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與此同時,三幅畫、三輯詩作也分別代表了藝術家們對過去、現在、未來不同生存狀態的思索。過去,我們可以在以“稻浪”意象為代表的大地上詩意地棲居。而現在,在鋼鐵佔據一切空間的時代,如何保護大自然、保護我們的精神棲息地成為了緊要的命題。面向未來,我們需要進一步建立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和諧關係。

彭鳴代表圖書創作團隊發言時表示,《三張機》是試圖以詩人、書畫家的視角來重新審視時代的大命題。因此,《三張機》最終所要表達的是詩人、藝術家在這個時代所要承擔的責任和使命。(欣聞)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