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上海“致公戲曲社”揭牌成立 合力弘揚戲曲文化

發佈時間:2023-04-07 10:16:0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范宇斌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網上海4月6日電(記者范宇斌)6日,中國致公黨上海市閔行區委員會(以下簡稱“致公黨閔行區委會”)、致公黨上海戲劇學院支部、中共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總支部委員會共同舉辦“啟航新征程唱響新華章”——區校共建活動暨“致公戲曲社”揭牌儀式。

活動現場,由致公黨閔行區委會、致公黨上海戲劇學院支部、中共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總支部委員會三方共建的“致公戲曲社”正式揭牌成立,落地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並聘任“崑曲王子”張軍、國家一級演員唐禾香為顧問,聘任12位戲曲專業老師為指導專家。

據了解,“致公戲曲社”將整合各方優勢資源,發揮致公黨“僑海”特色,積極開展戲曲文化宣傳宣講、學習交流、文化體驗、互學互鑒等活動,並組織開展“戲曲進校園”“戲曲走訪基層”等活動,培養學生戲曲素養,助力鄉村振興、繁榮戲曲文化事業及傳承中華優秀文化。

致公黨閔行區委會與合作共建的致公黨上海交通大學委員會、致公黨華東師範大學委員會、致公黨上海中醫藥大學支部、致公黨上海戲劇學院支部、中共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總支部委員會六方聯合發佈《“弘揚戲曲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倡議書》,號召各方行動起來,為弘揚戲曲文化聚力,為堅定文化自信鑄魂,為實現中華民族文化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致公黨上海市委會專職副主委邵志清表示,通過區校共建的方式建立“致公戲曲社”,對於更好地以戲曲為媒介,廣泛凝聚人心,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唱響“致力為公、僑海報國”時代旋律,講好致公故事都具有積極意義。“致公戲曲社”要以凝心聚魂為目標,打造宣傳思想工作的陣地;以活動融合為導向,營造“書香致公”的深厚氛圍;以提升能力為抓手,擦亮區校共建的工作品牌。

“‘致公戲曲社’要擔當起弘揚戲曲文化、傳承經典國粹的重要使命,豐富廣大黨員的文化生活,提升他們的文化修養,培養更多的戲曲文化愛好者。”中共閔行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繼華表示,希望“致公戲曲社”以戲曲文化為媒,大膽探索嘗試黨派文化活動新內容,不斷創新活動新模式、新方法,加強緊密聯繫和資源共用,為區域發展和治理獻計出力。

活動現場,“致公戲曲社”指導專家攜學生表演合唱《起航》、提線木偶《猴趣》、京歌《卜算子·咏梅》等精彩戲曲節目。

“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是一所有著光輝歷史的藝術專業學校,留下了京昆表演藝術家俞振飛、著名梅派傳人言慧珠等許多老一輩藝術家言傳身教的身影,擁有京劇、崑曲、木偶表演、音樂劇等專業,弘揚傳承發展戲曲文化的條件得天獨厚。”中共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黨總支副書記、副校長劉愛香受訪時説,“致公戲曲社”的落地將充分發揮學校的專業優勢,豐富致公黨黨員的文化生活,傳承中華傳統戲曲文化,讓傳統藝術煥發出新的魅力。(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