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深圳原創舞劇《咏春》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發佈時間:2023-04-10 10:05:5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深圳原創舞劇《咏春》4月7日至9日在京上演,這是國家大劇院“泱泱國風·舞動經典”系列演出的開幕大戲。

這部舞劇由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出品,深圳歌劇舞劇院創排演出。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馮雙白擔任編劇,韓真、周莉亞執導。舞劇將“咏春拳”和“香雲紗”兩個國家級非遺項目的元素融入舞蹈,用當代舞蹈語言活化傳統武術,彰顯嶺南文化的獨特魅力,展現出新時代深圳的精神風貌和時代氣質。

主創團隊介紹,舞劇《咏春》以一個深圳劇組拍攝電影《咏春》為引,將“戲外”的《咏春》劇組與“戲內”赴香港打拼的“葉師父”兩條線索在劇中並行展現,兩個故事承載的“拼搏精神”在不同時空中同頻共振、溫暖人心。

“雙線敘事的結構,兩個時代的故事與人,在劇中彼此呼應和共振,這個故事因‘英雄’而來,由‘追光者’而展開,最終落在‘理想’,這與深圳的城市精神一脈相承。”馮雙白説。

專家表示,舞劇《咏春》將非遺文化與嶺南民俗風情對接,融合多種武術和舞蹈語匯,這樣突破性的表現方式“將為大灣區的文化融合探索出一條新路徑”。

據介紹,舞劇《咏春》2022年底在深圳首演,2023年3月啟動全國巡演。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