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五國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共慶絲綢之路項目35週年

發佈時間:2023-04-07 11:14: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洋 | 責任編輯:蘇向東

中新社巴黎4月6日電 (記者 李洋)當地時間6日,中國、亞塞拜然、哈薩克、蒙古國、阿曼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團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巴黎聯合舉辦慶祝絲綢之路項目35週年系列活動。

圖為活動現場的絲路藝術作品展。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據介紹,此次系列活動包括絲綢之路國際論壇、絲綢之路青年學者資助計劃國際研討會、絲綢之路音樂會、絲綢之路傑出藝術作品展覽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信使》雜誌專門發佈了《絲綢時代的故事》特刊,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為特刊撰寫卷首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文與社會科學助理總幹事加布裏埃拉·拉莫斯全程出席系列活動。中國、哈薩克、亞塞拜然、蒙古國和阿曼的部長級代表以及創立絲綢之路項目的前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馬約爾以現場或視頻方式出席國際論壇開幕式,來自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數十位專家學者在論壇及研討會發言,各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團外交官、教科文組織秘書處官員等近千人參加系列活動。

圖為活動現場的絲路藝術作品展。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中國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絲綢之路項目的重要參與者和支援者,近年來支援了絲綢之路線上平臺、絲綢之路青年學者資助計劃、青年眼中的絲綢之路國際攝影大賽等重要項目。教育部副部長、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任陳傑在國際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

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副主席、山東大學教授姜波,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文學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文學院教授意娜出席國際論壇並做大會發言。絲綢之路青年學者資助計劃科學委員會聯合主席、中國社會科學院教授陳霞出席絲綢之路青年學者資助計劃國際研討會,對首批受資助青年的成果報告做點評發言。中國旅法藝術家果敢、王偉以及在法藝術機構博衍社等為絲綢之路音樂會奉獻了《盛世千年》、《絲綢時代之路》、《春江花月夜》、漢服展示等精彩表演。

中國美術家協會在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辦為期一週的絲綢之路傑出藝術作品展覽,作品主題展現了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風情與文明交流互鑒成就。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楊進6日在展覽推介儀式上致辭。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