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越音唱響國話!越劇現代戲《綠水青山》在京上演

發佈時間:2023-04-10 10:03:54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劉微 | 責任編輯:鄭偉

綠水逶迤去,青山相向開。4月8日晚,一場“綠水青山”之約來到北京,由麗水市委宣傳部和浙江小百花越劇院共同出品的越劇現代戲《綠水青山》在國家話劇院上演。

《綠水青山》劇照。主辦方供圖

《綠水青山》由國家一級編劇程蔚東擔任藝術指導,國家一級編劇余青峰、屈曌潔擔任編劇,國家一級導演楊小青擔任導演,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實踐搬上越劇舞臺,從一個家庭的命運為切入口,以小見大觀照社會現實,深描普通百姓的生活變遷、萬千情懷及信念力量。

全劇共六幕,運用與情境相結合的舞臺時空,將音樂、美術、燈光等藝術樣式融為一體,配合多媒體設計等多種表現手段,創作立足麗水,呼應時代之問,強調詩化越劇和時代化表達,反映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共鳴。

“秀山麗水給我們提供了豐富的創作素材,我們不僅要呈現自然界秀山綠水好風光,更要呈現人們心靈的綠水青山。”楊小青説。

浙江小百花越劇院院長、《綠水青山》主演王濱梅表示,“我們有責任用戲曲的語匯傳播和貫徹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助推生態文明建設,這是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演繹。”

據悉,該劇自立項以來,先後入選文化和旅遊部新時代現實題材創作工程和劇本扶持工程、浙江文化藝術發展基金2021年度資助項目、浙江舞臺藝術重點題材扶持項目,得到廣泛關注與好評。本次演出是該劇在浙江麗水首演、浙江省人民大會堂公演後首次晉京演出,也是開啟全國巡演的首秀。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