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賞花海遊黃河品美食 青海貴德黃河文化旅遊節啟幕

發佈時間:2023-04-10 10:02: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祁增蓓 | 責任編輯:鄭偉
賞花海遊黃河品美食青海貴德黃河文化旅遊節啟幕
圖為黃河文化旅遊季開幕式現場。 祁增蓓 攝

“人間四月天,相約黃河畔。”9日,2023年青海·貴德第十七屆黃河文化旅遊季在該省貴德縣黃河岸邊啟幕。

貴德縣位於青海省東部的黃河谷地,境內山清水秀,自然環境優美,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稱。此間處黃河上游,河水常年清澈,猶如一條青色腰帶穿城而過,素有“天下黃河貴德清”的美譽。

圖為黃河文化旅遊季開幕式現場,海南州貴德縣委書記白永棟致辭。 祁增蓓 攝
圖為黃河文化旅遊季開幕式現場,海南州貴德縣委書記白永棟致辭。 祁增蓓 攝

海南州貴德縣委書記白永棟在當日活動現場發出邀請,希望遠方賓朋到貴德走一走,領略丹山碧水、體驗地域風情、品味貴德文化,感受這方水土的濃情厚誼。

據介紹,本屆黃河文化旅遊季以花為媒,整合資源,融入了更多民眾喜聞樂見的元素,形成了沐春風、賞花海、遊黃河、品美食的特色生態旅遊線路。整個旅遊季將持續一整年,通過美食展、非遺展、體育比賽等55項文體旅遊活動,向遊客展示貴德縣豐富的文旅資源。

圖為遊客在黃河岸畔遊玩,並與黃河合影留念。 祁增蓓 攝
圖為遊客在黃河岸畔遊玩,並與黃河合影留念。 祁增蓓 攝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旅遊季我們不僅會邀請省外遊客來貴德遊玩,還會前往省外進行旅遊推介。”海南州貴德縣文體旅遊廣電局局長馬林圃説。

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的遊客韋巧明是第一次來青海,特意在貴德黃河岸畔撿了幾個石頭作為留念,她感嘆:“以前一直以為滾滾黃河應該是黃色的、渾濁的,就連看宣傳片時也不知道那條翠綠的河流是什麼河,確實沒想到黃河還能這麼清澈。我下次要帶更多的親人朋友來這裡。”

圖為盛開的梨花。 祁增蓓 攝
圖為盛開的梨花。 祁增蓓 攝

吸引遊客來貴德遊玩的除了清澈的黃河,還有梨花。在青海,素有“人間四月芳菲盡,貴德梨花始盛開”之説。對於生於斯長于斯的66歲老人李春梅來説,梨花盛開,就會有很多遊客來貴德,“一開始是青海人多,近幾年外省的遊客也來了很多,街上看著特別熱鬧。”

貴德縣委副書記、縣長薩爾娜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貴德農戶庭院裏的梨樹已經不只是單一的“種樹結果”,農戶採用出租、合作經營等模式與工商資本合作,靠著滿院的梨花梨樹開起了農家院、精品民宿、採摘園,走上致富路,企業通過開發梨汁飲料等延伸産品,提升農特産品溢價,促進了農民就地就業。(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