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數字平臺參加中國第四屆舞臺美術展

發佈時間:2021-07-22 15:17: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7月22日訊 7月23日至26日,中國第四屆舞臺美術展將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辦。作為目前國內最大的藝術表演設計盛會,本屆展覽由中國舞臺美術學會主辦,以“未來已來”為主題,全國各省區市舞臺美術學會、各相關院團和院校、藝術機構、演藝設備企業將齊聚一堂,回顧總結近年來舞美領域的創作成果。

7月23日至26日,中國第四屆舞臺美術展將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辦

本次展覽中,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數字平臺將以為慶祝建黨百年新製作的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舞美成果為案例,通過劇中人物服裝、道具等實物展品與三維、全景數字化成果相結合的方式,展示《黨的女兒》舞美製作生産流程,同時也對臺湖舞美數字平臺的設計理念、數字化産品和製作技術進行介紹。

作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大劇院自建院以來已經推出了近百部精品自製劇目。近年來,國家大劇院響應“十四五”規劃中“要統籌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加快數字化發展”的要求,結合劇院舞美製作的核心優勢和臺湖舞美藝術中心的區位優勢,設計開發了針對舞美行業的專業性數字化管理交流平臺——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數字平臺,包括“一庫一平臺一中心”:即舞美資源數字化管理庫、舞美資源展示交流平臺、舞美資源數字化沉浸式體驗中心。舞美資源數字化管理庫致力於為舞美行業提供專業的資源管理系統,並計劃將其在行業中共用開放。舞美資源展示交流平臺致力於促進舞美行業交流,盤活優質舞美資源,助力舞美産業發展。舞美資源數字化沉浸式體驗中心旨在以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為基點,面向行業推動舞美人才、機構、企業、資源等線下互動與線上匯集。據了解,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數字平臺將於今年9月正式上線運作。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次展覽將不同於以往傳統的展會形式,在全方位展示舞臺藝術魅力的同時,更加關注科技與藝術的融合,通過多種形式,打造一場國際化的舞美藝術嘉年華。展會期間,還將舉辦系列高規格學術論壇,邀請國內外著名設計師從多層面、多角度,深入探討舞臺美術的未來,促進舞臺美術的全面發展。

最新播報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