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VR+AI+MR劇本遊戲來啦 八月亮相成龍動作電影周

發佈時間:2021-07-22 15:06:07 | 來源:1905電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1905電影網專稿 來大同,給我一天帶你穿越千年;給你一天,站在此刻照見未來。

由1905電影網主辦,奈何劇本殺聯盟、華錄新媒、一九零五技術服務公司等合辦的“劇本遊戲·大挑戰”活動將於2021年8月4日至8月7日亮相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據悉,本次活動將在山西省大同市代王府設立劇本遊戲實景及VR體驗館,呈現一場高科技沉浸式古風舞臺展覽。此外,與大同歷史文化結合的定制劇本遊戲小劇場演繹《木蘭從軍》也將在活動上重磅推出。

“四新”探索劇本遊戲行業未來

科技場景體驗結合影視聯動破圈盛夏三伏

劇本遊戲近年來逐漸成為了年輕人的社交新寵和娛樂熱詞,截至2020年,全國劇本遊戲實體店已經突破35000家,劇本遊戲産業市場規模超過百億。

在本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上,1905電影網將首次跨界推出“劇本遊戲·大挑戰”活動,從劇本內容、技術賦能、場景設計、設備服務等四個方面對傳統劇本遊戲進行一次“VR+AI+MR”的全新升級,探討並推動劇本遊戲與影視互動融合發展。

據悉,該項目得到了電影頻道、浙江大學電腦輔助設計與圖形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百度地圖、華錄新媒、初心文化、一九零五技術服務公司等單位的參與和支援。

屆時,1905電影網將與浙江大學電腦輔助設計與圖形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在劇本智慧生成、匹配、評估系統、遊戲自動化和大數據可視化等領域進行全方位合作,共同研發推出高科技劇本遊戲。並與百度地圖圍繞全景、打車等功能和場景展開闔作。同時,1905電影網還將與初心文化、華晨美創等新銳影視企業合作劇本遊戲內容開發,以及1905電影網自有版權的電影IP孵化與轉化。

“金劇場”特別關注劇本遊戲作品即將出爐

高峰論壇探討文化科技雙賦能

“劇本遊戲·大挑戰”活動包括開幕儀式、劇本遊戲科技特展、劇本集市、劇本測本、高峰論壇、“金劇場”特別關注劇本遊戲作品甄選等主體板塊。

《虎符傳奇》展館 概念圖

“金劇場”特別關注劇本遊戲作品將由1905電影網與行業平臺“小黑探”聯名甄選推薦,以全劇本遊戲行業的60部新銳作品和60部暢銷作品為基礎,結合作品歷史銷量、行業認證、內容導向、玩家反饋等綜合指標,各選擇其中40部熱門盒裝劇本遊戲,再通過小黑探平臺設置店家投票,分別選出20部入圍新銳作品和入圍口碑作品,最終選出“十大新銳劇本遊戲作品”和“十大口碑劇本遊戲作品”。

《最好的時光》展館 概念圖

高峰論壇則將聚焦“劇本遊戲+電影”的深度發展模式,與機器人科技專家、VR行業先鋒等共同前瞻“劇本遊戲+科技”的未來;與文旅産業代表共話“劇本遊戲+産業”合作模式。

《古堡情迷》展館 概念圖

據介紹,本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劇本遊戲·大挑戰”活動限量邀請到近百家劇本遊戲行業頭部工作室及其首發原創城市限定劇本,主辦方1905電影網也將帶來3部重磅原創劇本,並設立實景及VR體驗館,借助現代科技,結合傳統文化,豐富劇本遊戲內容,帶來極致沉浸感與科技感,全面提升劇本遊戲體驗。

VR技術展館-概念圖

本活動特別選在古都大同的代王府舉辦,無疑打上了深深的傳統文化印記,也為劇本遊戲提供更多題材來源。值得關注的是,在此次活動中,一部以北魏著名巾幗英雄花木蘭為題材創作的原創劇本遊戲《木蘭從軍》也將以小劇場演繹的形式與觀眾見面。

交易大廳 概念圖

據悉,電影頻道融媒體中心將對本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劇本遊戲·大挑戰”活動進行融媒體直播,通過實時畫面,讓更多的人了解劇本遊戲産業、了解劇本遊戲內容,擴大劇本遊戲的影響力,助力劇本遊戲的進一步發展。

最新播報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