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023年度總票房破200億元《滿江紅》暫列票房榜首位

發佈時間:2023-05-08 10:13: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高凱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社北京5月7日電 (記者 高凱)據燈塔專業版數據,截至5月7日10時40分,2023年度大盤票房(含預售)突破200億元(人民幣,下同),電影《滿江紅》以45.4億元的成績暫時位列票房榜首位。

數據顯示,目前年度票房前十名影片票房均超過5億元,其中超過10億元的電影有三部。國産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以40.2億元位列次席,動畫電影《熊出沒·伴我“熊芯”》憑藉春節檔出色發揮以14.9億元排在第三位,其後四至十位分別是《無名》《深海》《鈴芽之旅》《阿凡達:水之道》《保你平安》《人生路不熟》和《長空之王》。

前十名影片中,國産作品佔據8席。

業內認為,隨著疫情陰影退去,新片陸續回來,2023年可看作是電影市場的復蘇之年。事實上,從年初的春節檔到剛剛過去的五一檔,此間院線均有著不錯的發揮。然而,檔期熱度之外,如何提升觀眾的電影常態化消費慾望被認為已經成為需要進一步得到關注的問題。

目前距離真正意義上暑期檔到來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五一檔之後,儘管剛剛上映的《銀河護衛隊3》在一定程度上留住了一部分熱度(目前上映3天票房1.47億元),其後也有《速度與激情10》《小美人魚》等大製作引進片助陣,但除此之外,以目前狀況看,整體院線片單不論在體量或數量上都還是略顯單薄。

如何在非熱門檔期以外的日常檔期中,將觀眾重新吸引回影院?除了大製作、熱話題,源源不斷地持續提供優質的內容或許更為重要。對此,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表示,“當我們在討論供給側時,需求側同樣重要,需要兩端發力。電影美學的核心,就是如何處理與觀眾的關係問題,中國電影需要與觀眾形成良性互動。”(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