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西安:“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課題發佈 助推文旅産業發展升級

發佈時間:2023-05-06 13:06:0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高鋮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網西安5月5日電 (高鋮)西安市臨潼區與陜西省社會科學院5日舉行“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合作簽約儀式,併發布“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課題,強化地域文化特色、促進文旅産業升級。

據悉,“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課題的重點將主要從臨潼區域內秦文化資源現狀、秦文化價值、秦文化展示等5個方面進行。課題致力於摸清臨潼秦文化的脈絡,突出歷史性,注重文化脈絡的歷史梳理;突出地域性,重點研究秦人、秦國、秦朝在臨潼的歷史;突出文化性,注重挖掘精神內核,為臨潼實現文旅融合發展提供準確的方向。

此次“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合作簽約和課題發佈,搭建起臨潼區與學術界在城市文化、文旅融合及文物保護等多層次、全方位的深度交流合作平臺,為“臨潼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提供更科學、更權威、更務實的學術支援,創造更多具有可持續生命力的文化産品。

同時,該課題發佈將進一步推動文旅産業鏈高品質、標準化、産業化發展,推動臨潼傳統文化與旅遊的進一步融合,把豐厚獨特的文化資源稟賦轉化為有效促進富民強區的優勢産業,提高臨潼區的文化軟實力,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強精神力量。

據了解,臨潼區今年將聚力打造文旅融合發展示範區,放大“山、宮、城、寨、站、河”六位一體文化旅遊核心區整體效應,提升以秦兵馬俑為依託的“東翼”,加快建設以秦東陵為主體的“西翼”,構築“一體兩翼”文旅産業發展新格局,全力打造中華秦文化展示區。目前,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提升改造、秦東陵考古發掘保護展示項目正在快速推進。

據臨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臨潼區將以秦文化展示區建設研究為牽引,立足區域歷史文化特色,統籌用好轄區內豐富秦文化資源稟賦,助推區域文旅産業大發展大升級、建設世界級旅遊目的地,進一步擦亮“俑動中華、泉潤臨潼”城市新品牌。(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