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國家圖書館法律館開館 珍藏中外文法律圖書32萬餘種

發佈時間:2023-05-06 11:18:4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向東 | 責任編輯:姜壹平

中國網5月6日訊 (記者 蘇向東)國家圖書館法律館日前正式開館,這是國家圖書館建設專藏型圖書館,履行“為國家立法和決策服務”法定職能的積極嘗試。當天,中國法學會環境資源法學研究會向國家圖書館捐贈《綠典之路》系列叢書。

國家圖書館法律館是集法學文獻專藏、法學資源發現與法律閱覽服務於一體的學科型、領域型、研究型圖書館,兼具文獻發掘與文獻傳遞等作用。國家圖書館法律館具有“三個中心、一個陣地”的鮮明特徵。“三個中心”,即中外文法律文獻收藏中心、諮詢與文獻服務中心和中外法律圖書館交流中心;“一個陣地”,即講好中國法治故事、傳播中國法治文化的全民普法陣地。

法律館位於國家圖書館總館南區二層紫竹廳,館區內設有開放閱覽區、專題研討室、珍貴文獻展示區、法律文獻書墻,實現多功能一體化佈局,滿足讀者的多元化需求。目前,館藏中外文法律圖書32萬餘種,中外文期刊480余種。此外,館內還配置有瀑布流借閱機、觸摸展示屏等設備,借助智慧化手段實現電子閱讀、圖書推薦等功能,實體與虛擬相得益彰,為讀者帶來了全新的服務體驗。

同時,國家圖書館法律館網站以國家圖書館宏富館藏為依託,以法律紙質資源和數字資源的整合利用、知識發現為手段,將各類中文開放資源與國家圖書館館藏圖書、特色加工的法律數字資源統一展示,包括館藏資源、數字資源、閱覽諮詢、合作交流、普法知識等功能模組,可進行資源檢索、分組查看、排序、跳轉預覽、圖書資源獲取等操作。法律館網站旨在打造館藏法律文獻的一站式檢索和獲取平臺,為讀者提供更專業、更全面的法律文獻數字資源服務。目前,網站共上線40個數字資源庫、68個開放獲取資源以及2個法律專題,真正做到“閉館不打烊,服務線上上”。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