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弘揚見義勇為精神 營造良好社會風尚

發佈時間:2022-07-18 09:07: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鄭偉

郭聲琨在第十四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表彰大會上強調

弘揚見義勇為精神 營造良好社會風尚

為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匯聚強大正能量

本報北京7月17日電第十四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範表彰大會1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會見大會代表並在大會上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見義勇為事業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見義勇為精神,營造良好社會風尚,為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匯聚強大正能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46名個人和6個群體受到表彰,5位代表作了發言。

郭聲琨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下,見義勇為事業取得長足進步。這次受到表彰的英雄模範是近年來見義勇為人物的傑出代表,是人民的英雄、社會的榜樣。要大力弘揚見義勇為精神,加強表彰獎勵和宣傳工作,推動形成崇尚、支援、敢於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尚。要健全見義勇為權益保障制度機制,加強政策支援、優待幫扶和執法司法保障,消除見義勇為者的後顧之憂。要發揮人民群眾主體作用、群眾團體紐帶作用、社會組織協同作用,讓見義勇為事業深深紮根於人民群眾之中。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格局,促進新時代見義勇為事業高品質發展。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8日 第02版)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