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庭外》系列劇上線 展現法律工作者追求公平正義的時代堅守

發佈時間:2022-07-14 08:37: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7月14日訊 7月14日,《庭外》系列劇正式上線優酷平台獨播。

該劇由優酷資訊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最高人民法院影視中心、江蘇貓眼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江蘇貓眼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人民法院新聞傳媒總社聯合攝製。影片聚焦專業法律問題和典型案例,通過法官、警察、律師等法律工作者對案件真相的孜孜不倦的追尋,向為維護公平正義不懈努力的一線法律工作者致敬。

據悉,影片開創性地運用系列劇的形式,以雙劇時空交叉的模式展開劇情,分為《庭外·盲區》和《庭外·落水者》兩個篇章,分別由張黎(盲區)、黃偉(落水者)執導,羅晉、夏雨等主演。作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對國産網路劇片發行實行許可制度以來,江蘇省廣播電視局核準發放的首批許可證中“(蘇)網劇審字(2022)第001號”、“(蘇)網劇審字(2022)第002號”的作品,該劇以精品劇的藝術品質,傳達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法治理念,緊扣時代精神和脈搏。

《庭外》在劇情展現上跳出了系列劇中主演職業的單一視角,多維度展現了特殊情景下不同職業法律工作者探尋案件真相的決心,以及在緊急任務中如何調度配合和攜手解決問題的能力。例如影片中最高院刑庭法官的角色設置,充分展現出在特殊情境下的法官迥異於日常的另一種工作狀態,讓觀眾對法官、警察、律師等法律工作者有多側面、多角度的認識和了解。

《庭外》劇情故事引人入勝,編劇曾從事11年律師工作,豐富的職業經歷為其創作提供了真實落地的案例素材,敘事風格極具感染力,為劇集的懸疑看點提供保證。有諸多政法專業人士,為劇集保駕護航。

值得一提的是,如何用觀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傳遞故事,也是該劇的一個亮點。對此,《庭外》採用創新聯動的方式,在一個時空背景下,同時講述兩條相互交叉的主線故事,角色之間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以不同的觀劇角度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觀劇體驗。而這也為劇集作品如何更好的講述中國故事,在創作上求新求變,做出了極具價值的有益探索。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