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上海迎來“海洋文明與希臘藝術展”

發佈時間:2022-07-14 09:31:57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吳宇、陳傑、孫麗萍 | 責任編輯:秦金月


7月12日,在上海博物館展廳,工作人員在查看布展效果。新華社記者吳宇攝

新華社上海7月13日電(記者吳宇、陳傑、孫麗萍)由上海博物館與希臘文化和體育部共同主辦的“塔拉薩:海洋文明與希臘藝術展”,將於7月19日在上海博物館開幕,展至10月9日。

據介紹,此次展覽雲集了由希臘多家文博機構提供的34件(組)現當代藝術品,展現了徜徉于海洋文明的希臘民族近百年來的文化、藝術和歷史。

上海博物館館長楊志剛在布展現場表示,“塔拉薩:海洋文明與希臘藝術展”在三年半前就已立項,因疫情多次延宕,卻在中國希臘建交50週年來到中國,令人欣慰。


7月12日,在上海博物館展廳,上海海關關員在現場查驗希臘展品。新華社記者吳宇攝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轉好,相信會有越來越多重量級的展品進入中國,成為中外交流合作、相識相知的使者。”上海會展中心海關展覽品監管一科科長張琳説。

塔拉薩意為環繞希臘陸地並孕育其諸多島嶼的海洋。希臘文化和體育部長莉娜·門佐尼在展覽前言中表示:“對於中國觀眾來説,這是一次絕佳的機會,能以一種在概念和情感上都熟悉的方式來了解希臘精神和文化。”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