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第2屆“三月三”民族電影展落幕 光影展現少數民族獨特風情

發佈時間:2022-07-04 16:06: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7月4日訊(記者 秦金月)7月3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電影局、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廣西文化産業集團聯合主辦的第2屆“三月三”民族電影展落幕。

本屆民族電影展于6月29日開幕,五天時間內,共集中展映了《天上的菊美》、《又是一年三月三》、《紅色之子·單刀赴會》、《天邊加油站》、《劉三姐》、《隨風飄散》、《母親的飛機場》、《萬物有靈》、《歌聲的翅膀》、《喀什古麗》等10部經典民族影片,展現了壯族、蒙古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傣族等多個少數民族獨具特色的民族故事,多角度向觀眾展示了絢麗多彩的民族電影文化和中華民族各族兒女團結奮進的時代風貌。

此外,電影展期間還舉辦了以“新時代民族電影如何更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題的圓桌座談會、“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電影海報展、廣西十二世居民族華服展、民族非遺文化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回顧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民族電影發展的新成就,向觀眾展示了色彩斑斕的民族文化在光影中的傳承與發展。

據介紹,近年來廣西的民族電影創作傳承優良傳統,葆有旺盛活力,推出了《碧羅雪山》、《夜鶯》、《阿佤山》、《天琴》、《又是一年三月三》等優秀影片,産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為傳承弘揚民族文化,繁榮發展廣西文化做出了積極貢獻。

“三月三”民族電影展自創辦以來,以民族電影為紐帶,讓更多人參與到欣賞民族電影的文化活動中來,增進了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傳承弘揚了民族文化,促進了民族地區文化建設和繁榮。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