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河南蘭考:開拓農文旅融合發展

發佈時間:2022-07-15 08:43: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侯夢迪 | 責任編輯:謝榮宇

河南省蘭考縣是焦裕祿精神的發源地、全國知名紅色旅遊目的地。近日,中青旅與蘭考縣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旨在把蘭考打造成為“全國紅色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新發展理念幹部教育實踐高地和農文旅融合中原標桿示範新區”。雙方將以“鄉村振興”“文旅融合”“焦裕祿精神”“紅色文化”“黃河生態保護與高品質發展”“兩山理論”等為指導,圍繞鄉村旅遊多元化文旅組團打造、縣域景區創星升級和提質運營、幹部人才培訓、紅色研學旅行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助力蘭考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蘭考縣不斷加快紅色旅遊資源開發建設,以焦裕祿紀念園等紅色景區為核心,拉長旅遊鏈條,整合焦裕祿精神體驗基地、夢裏張莊、1952小火車等紅色旅遊資源,大力發展黃河生態休閒遊。蘭考還建設了汽車拉力賽場地、汽車露營地、1952文化園、徐場民族樂器村,打造鄉村旅遊目的地,實施紅色文化遊、綠色生態遊、特色鄉村遊多彩融合,打造“紅色旅遊+體育”“紅色旅遊+鄉村”“紅色旅遊+體驗”模式。

蘭考縣未來將穩步推進文化旅遊強縣建設,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黃河生態資源及鄉村旅遊資源,開發獨具特色的文化旅遊産品,樹立蘭考的旅遊品牌。蘭考將以焦裕祿精神教育體驗基地、黃河灣風景區為核心,打造紅色戶外拓展訓練、治黃工程體驗、紅色場景再現等多種旅遊體驗項目。同時,努力將黃河南岸生態景觀帶打造為國家級水利風景區、黃河安瀾文化綜合體驗區、國家級休閒體育賽事舉辦地、豫魯地區沿黃休閒旅遊高地、蘭考縣休閒度假勝地。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