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我國以18項農業文化遺産位居世界第一

發佈時間:2022-07-13 13:31:35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楊書傑 | 責任編輯:謝榮宇

農業農村部7月1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大會的有關情況。

本次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大會以“保護共同農業遺産,促進全面鄉村振興”為主題,探討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與糧食系統韌性、鄉村可持續發展、農民生計改善等重大議題。這是20年來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所在國組織召開的規模最大、層級最高、影響最大的會議。

目前,大會已經邀請到伊朗、義大利、秘魯等13個國家農業部長,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19個國家駐華使節,及相關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出席會議。

中國以18項農業文化遺産位居世界第一

今年是聯合國糧農組織發起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保護倡議20週年。目前,全世界共有65項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分佈在23個國家和地區,而中國以18個項目位居第一。

中國18個項目包括了福建安溪鐵觀音茶文化系統、內蒙古阿魯科爾沁草原遊牧系統、河北涉縣旱作石堰梯田系統等18個系統。

據了解,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是具有重要歷史人文價值、對現代生態迴圈農業有重要借鑒意義的傳統農業系統。通過對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有效保護,可以更好地挖掘傳統農業價值,拓展農業多種功能,實現遺産地的生態保護、文化傳承和經濟發展,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和鄉村繁榮。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