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今朝更好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藝術名家作品展”在港開幕

發佈時間:2022-07-05 08:48:46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黃茜恬 | 責任編輯:姜一平

新華社香港7月3日電(記者黃茜恬)“今朝更好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藝術名家作品展”3日在香港“天際100”舉辦開幕式。

據介紹,此次展覽共計展出70余件藝術精品,包括齊白石、高劍父、吳冠中、傅抱石、潘天壽、關山月等藝術家的精品力作。

此外,表現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就的港珠澳大橋、獅子山下傳統與現代結合的建築、香港城市的美麗風景、朵朵綻放的紫荊花……包含這些與港人生活密切相關元素的畫作也是本次展覽的一大亮點。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通過視頻致辭表示,感謝紫荊文化集團在全港同慶的重要時刻給香港市民帶來一場豐富的文化藝術之旅。他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援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香港的文化事業創造出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表示,未來,集團還將與香港廣大文化藝術界同仁一道,搭建更大平臺、舉辦更多活動,增進內地與香港在文化領域的交流合作,助力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據悉,此次展覽由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主辦,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廣東省文聯聯合主辦。

《光明日報》( 2022年07月05日 09版)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