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網上展館再現“雙奧之城”精彩瞬間

發佈時間:2022-07-04 09:29:19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黃敬惟 | 責任編輯:謝榮宇

近日,北京市檔案館與首都圖書館、首都體育學院聯合推出的“奧林匹克教育數字孿生館”上線,通過多種前沿技術,再現“雙奧之城”精彩瞬間。該網上展館設有“冬奧之約中國之諾”“雙奧之城北京你好”“奧運足跡點燃夢想”“科技助力共迎未來”等展區,結合3D模型、AR技術,打造科技、奧運、知識全方位融合的展示平臺,為觀眾帶來線上奧運知識的盛宴。

掃描二維碼進入虛擬展廳,觀眾可在虛擬講解員帶領下,通過熱點延展操作、智慧閱讀、AR互動等前沿技術,回顧奧林匹克運動的起源與發展史,了解歷屆夏奧會和冬奧會的海報、火炬、吉祥物、運動員代表性裝備以及賽場精彩瞬間,近距離感受奧運文化。此外,在網上展館配套的AR互動體驗板塊中,觀眾能夠與奧運吉祥物、冬奧火炬、冬奧場館等進行合影並生成照片,足不出戶即可“打卡”現場。北京市檔案館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希望觀眾能在“奧林匹克教育數字孿生館”網上展館,再次重溫一個個令人心潮澎湃的激動場面,感受中國奧運事業的蓬勃發展,品味奧運文化的魅力。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