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國數字文創高品質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辦

發佈時間:2022-07-04 08:36:06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謝榮宇

6月30日,由中國文化産業協會主辦的中國數字文創高品質發展論壇在北京通過線上線下聯合的形式舉辦。

此次論壇旨在響應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聯合印發的《關於推進實施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的意見》,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等社會組織的自律、協調作用,在文化創意領域切實推動文化數字化戰略。論壇上,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中國版權協會、中國工藝美術學會、中國文字著作權協會、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國內文博文旅行業機構的專家,共同就數字文創産業升級、IP創新發展、數字版權保護、數字藏品行業自律、科技跨界賦能等多個話題同與會嘉賓進行了深入探討和分享。

論壇期間,由中國文化産業協會聯合各方發起的《數字藏品行業自律發展倡議》正式發佈。倡議共14條,包含平臺應依法具備相應資質、確保區塊鏈技術安全可控、堅持實名制、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能力建設、堅決抵制防範金融化和惡意投機炒作、倡導理性消費等。參與各方涵蓋文旅産業專業機構和協會、文化央企、IP機構以及螞蟻、騰訊、百度、京東等網際網路科技公司。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