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藝術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頁
 關鍵詞推薦
 瀏覽中國網欄目

[專稿] “格外” 當代油畫展

藝術中國 | 時間: 2008-12-30 17:51:19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展覽名稱:“格外” 當代油畫展

  展覽總監:張學映

  策展人:鐵 心

  參展藝術家:鐵心 姜大寧 鞏新 呂林

  主辦:上海聚榮軒藝術品市場經營管理有限公司

  協辦:《新藝術》雜誌

  展覽時間:2009年1月10日(下午3:30 開幕酒會)

  展覽地點:上海56藝術館(上海市茂名南路56號)

  電話:(86)21-62533556/51575305

  傳真:(86)21-51575315

  網址:www.56art.cc

  郵箱:jurongxuan@hotmail.com

 

  格,謂之格子、格式,也可謂格調、品格。對於當代藝術家來説,這是一個被下載的時代,主流一旦成為市場的主流,似乎就意味著即將無法忍受,所以當代藝術意味著新的形式和思考。我們無法回避今天一面是學術追問一面是市場誘惑的包圍,我們能做好的只是找到自己的出發點,並且為之不懈努力和校訂。所以説創作首先是一種品格,一種人生探索的品格,一種畫面之外的真誠付出。

  藝術總是在不斷改變以往的思維習慣中進而取得發展的,當代繪畫藝術就是改變以往視覺經驗慣性的明證。繪畫走到現代藝術階段已經完成了它原有繪畫性的一個高潮,隨著當代藝術的到來,它的這種形式屬性也隨之進行著顛覆式的變革。其實,藝術的難度在今天又被藝術家們重新發現和承認,繪畫的發展與其他藝術樣式一樣----不能被原有的慣性所羈絆,然後才會有實驗的價值和突破。

  視覺經驗性的評判,使繪畫的創新變為一種無法自然發展的強大阻力。繪畫性的真正魅力在於它不斷操作的實驗性,每一位畫家在他的創作中都貫注了大量的這種實踐,並且在實踐中艱難地找到默契,這樣的繪畫精神的自然表達遠比所謂的“繪畫性”所展示的可依賴性傳統效果更感人,更具繪畫的真實活力。

  本次展覽正是四位來自山東的藝術家:鐵心、鞏新、姜大寧、呂林等創作實踐的展示,也是新藝術雜誌發現並推介的作者,藝術語言各具特色,在自己的創作道路上頗具實力,值得為藝術界、收藏界、新聞界等廣大同仁們所關注和期待。

 

鞏新作品

鞏新作品

 

1   2   3   下一頁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昵 稱 匿名

 

相關文章
· [專稿] 曹明、于晨油畫雙人展
· [專稿] 多倫5年-中國當代藝術回顧展
· [專稿] 柯克•佩德森繪畫攝影作品展
· [專稿]Art+ Shanghai:Mr Modern
· [專稿] 謠——張煒個展

藝術中國 | 廣告服務 | 招聘資訊 | 聯繫我們 | 合作夥伴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artchina@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