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當代中國坦培拉繪畫創作研究展

當代中國坦培拉繪畫創作研究展

時間:   2023-10-12 08:53:38    |   來源:    藝術中國
展訊 >

《當代中國坦培拉繪畫創作研究展》是由房山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房山區文化活動中心承辦的一項重要展覽,于2023年10月11日開始展覽,10月30日結束。

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國人民在奮進新時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就。房山區文化和旅遊局、房山區文化活動中心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導,邀請全國坦培拉繪畫名家來房山區文化活動中心舉辦展覽。旨在通過高水準專業化的展覽,展現美術家“深入生活、紮根人民”的豐碩成果,把優秀的、感人的繪畫作品呈現給廣大市民群眾,增進人民群眾的文化修養,促進精神文明建設,提高文化藝術的水準。此次展覽恰逢金秋,主辦方將於九九重陽佳節舉辦學術交流及慶祝活動,也是借機向全國、全市、全區老年人祝福,祝福各位長者萬事如意,身體康健,長命百歲。

坦培拉繪畫藝術的歷史先於油畫,是古典油畫的早期形式。經過各時期畫家們不斷地完善、創新和發展,坦培拉繪畫已逐漸成為當代繪畫藝術中重要的一員。上世紀90年代,經潘世勳、劉孔喜等教授不斷地探索、研究和實驗,逐步實現了坦培拉繪畫技法與材料的中國化,坦培拉繪畫在中國得以廣泛傳播並取得了巨大影響。

此次展覽,我們邀請了以劉孔喜、李曉剛、姜中立、杜寶昌、李銳軍、賈海膺、項仕中、高海軍、鈕維、李曉玲、蘇利、高家明為代表的坦培拉繪畫研究領域的十二位優秀藝術家參展。他們來自不同的高等學府、學術機構,攜精品力作參與展出交流,共同探討坦培拉這一古老繪畫的藝術魅力。

同時,展覽組委會面向全國開展廣泛徵稿,並經過學術委員會進行評比篩選,在全國247幅投稿中選取61幅參與展出,從而吸收了更多的優秀坦培拉繪畫作品參與其中,對廣大民眾進行專業繪畫知識的普及和美育教育。

本次展覽共計展出坦培拉繪畫作品 105幅,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坦培拉繪畫作品專題展覽,也是一次高水準的坦培拉繪畫藝術盛宴。

展覽現

展覽作品局部


展覽日期:

2023年10月11日至2023年10月30日;

開放時間: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展覽地點:

北京市房山區文化活動中心B座文化館四層書畫廳;

乘車路線:

可乘坐F2路、F33路、F34路、F35路、646路、839路、971路、993路公交車碧桂園站下車。

當代中國坦培拉繪畫創作研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