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紀念屈原逝世2300週年 170余位國際友人共聚汨羅體驗端午文化

紀念屈原逝世2300週年 170余位國際友人共聚汨羅體驗端午文化

時間: 2023-06-27 | 片長:00:04:41 | 來源: 藝術中國

作者_馮楠

汨羅是屈原晚年行吟求索之地、是浪漫主義詩歌發源之地,被譽為“端午源頭、龍舟故里、詩歌原鄉”。兩千多年來,汨羅江上弦歌不絕,槳聲不斷。如今,“過端午節到汨羅”“去汨羅看龍舟賽”已成為全球華人的共識。2023年是偉大愛國詩人屈原在汨羅江懷沙自沉2300週年。在端午節到來之際,汨羅市舉辦2023年湖南國際文化旅遊節暨紀念屈原逝世2300週年系列活動。

中國外文局外籍專家團隊參觀汨羅屈子文化園

中國外文局外籍專家團隊受邀參加此次活動,在端午節期間,與170余名來自全國各高校的外籍教師和留學生一起參觀屈子文化園,在汨羅江畔包粽子、點雄黃、品甜酒,欣賞當地傳統歌舞表演,並組隊參加汨羅國際龍舟邀請賽,深度感受中國端午節傳統文化的千年傳承。

中國外文局外籍專家團隊組隊參加汨羅國際龍舟邀請賽

中國外文局外籍專家團隊組隊參加汨羅國際龍舟邀請賽

中國外文局外籍專家團隊組隊參加汨羅國際龍舟邀請賽

專家們表示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他們沉浸在汨羅端午慶祝活動的氣氛當中,親身經歷緊張刺激的端午節龍舟賽,感受當地人的隨和和熱情,以及對愛國詩人屈原的崇敬,使他們深入了解到這個中國傳統節日的歷史背景和源遠流長的華夏文化,也深刻體會到了當代中國人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中國外文局外籍專家團隊獲得汨羅國際龍舟邀請賽優秀組織獎

此次活動主題為“愛國求索文明傳承”,旨在挖掘以屈原精神為代表的優秀傳統文化,助力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建設。中國外文局的專家團隊不但在本次比賽中展現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也通過外文局的媒體平臺和社交賬號全方位報道了本次活動,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文化,向全世界介紹展示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發揮著重要作用。


相關文章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3/6/27/20236271687832858014_336.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