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2/11/2/20221121667382121422_463.mp4

我們用20個故事,探尋真正的中國

什麼是真正的中國?

從歷史深處,到日常生活;

從廟堂之高,到江湖之遠;

從縱橫山河,到身邊物作;

歷時18個月,足跡遍及11個省,20余個市,

我們在第一季用20個故事,

探尋中國人的哲學思想、道德觀念與人文精神。

它們是中華文明的底色,

它們與生俱來,與時俱新,與天久長,

它們是——萬象中國。


展開
展開
《萬象中國》是一部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打造,面向國內外受眾講述中國文化的短視頻影視節目。《萬象中國》以4K標準攝製,以英文為主要語言,第一季共20集,每集時長5分鐘,2019年被列入中宣部對外影視推廣項目。
《萬象中國》旨在從豐富博大的中華文明體系中聚焦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從微小視角切入,多角度深入挖掘中國文化的獨特性,展示中國人獨特的精神世界,呈現中國文化的獨特價值體系、道德規範、價值理念、文化內涵和精神品質。
《萬象中國》以當代視角挖掘呈現傳統文化內涵在今天的傳承與轉化,將古今互聯,續寫中華文脈,重新構建中國人的精神圖譜,以國際化語言讓世界了解中國文明的魅力和中華民族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提煉文化符號和精神內核,使之成為當代中國的文化名片。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