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藝術狂想 澳門之行:歡迎來到Mr Doodle的夢幻世界

藝術狂想 澳門之行:歡迎來到Mr Doodle的夢幻世界

時間: 2023-09-16 | 片長:00:02:35 | 來源: 藝術中國

由新濠博亞娛樂及 Artelli聯合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擔任指導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任支援單位,並由藝術門、Artelli以及ARTOX GROUP亞創文化集團策展的“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3”特展《Mr Doodle(塗鴉先生)澳門首展》于8月1日至 10月15日在新濠天地舉辦。本次展覽特別呈現4件為新濠打造的全球首發大型藝術裝置及24件原作品。9月12日,Mr Doodle(塗鴉先生)親臨新濠天地與賓客一同探索他幻想世界的塗鴉之旅,通過現場作畫讓賓客感受藝術的魅力。

Mr Doodle親臨呈獻澳門首個現場藝術創作表演

Mr Doodle(塗鴉先生)的現場創作是本次展覽最令人期待的環節。9月12日當天,Mr Doodle(塗鴉先生)在澳門首場現場塗鴉創作表演吸引了全球目光,他以獨有的藝術風格,利用複雜的黑白線條和圖案為特色,在一件約2.5米x1米的大型新濠天地標誌雕塑上盡情作畫,為現場嘉賓帶來一場精彩的即興創作表演。賓客親眼見證大師的創作過程,近距離欣賞一條條簡單的線條在他的手中化為一副充滿藝術創意的作品,感受他作為塗鴉藝術家的美學理念與藝術追求。

Mr Doodle創作現場

 Mr Doodle創作現場

新濠博亞娛樂首席營運總監(澳門業務)David Sisk表示:“新濠熱切歡迎世界知名藝術家Mr Doodle的到訪,並特意為我們在新濠天地舉辦其首個澳門之現場藝術創作表演。配合新濠多元化發展的承諾,以及積極支援澳門特區政府推廣文化互動及欣賞藝術的方針,我們很榮幸能進一步為本澳市民以及訪澳旅客呈獻更多世界級多元化藝術交流娛樂體驗。”

新濠博亞娛樂董事鐘玉文先生表示:“新濠一直致力推動本澳文化和旅遊發展,銳意為澳門帶來不一樣的多元化體驗。很榮幸由新濠主辦的藝術展能再一次成為“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3”特展。同時,很高興與Mr Doodle合作,把其澳門個人首展引進新濠天地,為本澳市民及遊客提供更多不同藝術選擇。”

Mr Doodle創作現場

即興創作的新濠logo藝術裝置

沉浸于Mr Doodle塗鴉藝術帶來的世界級文化藝術娛樂體驗

這場與Mr Doodle合作的藝術展,不僅是一次可以與藝術家近距離接觸的絕佳機會,更是一場視覺盛宴。除了現場創作的全新藝術品,《Mr Doodle(塗鴉先生)澳門首展》還展出四件24小時開放並特別為新濠打造的全球首發大型藝術裝置,讓藝術氛圍遍佈整個娛樂度假村。

塗鴉殿堂

塗鴉殿堂

塗鴉殿堂——位於新濠天地主大堂的的沉浸式藝術裝置“塗鴉殿堂”,呈現了無比震撼的視覺效果,為賓客提供獨一無二的藝術體驗。由地板至墻壁和柱石的每個表面都充滿了藝術家獨特的創作風格,巨型LED電視幕墻更展示了Mr Doodle(塗鴉先生)在澳門首展的心血作品及創作歷程,讓觀眾沉浸在他的創意世界。

“塗鴉魔方”令酒店建築的菱形幾何結構、流暢曲線及自由流動的形態變得更為生動

 塗鴉魔方

塗鴉魔方

塗鴉魔方——屹立在摩珀斯大堂中心的“塗鴉魔方”,是由Mr Doodle(塗鴉先生)創作的多媒體藝術裝置。其設計靈感來源於摩珀斯酒店獨特的建築設計美學,整個裝置與無處不在的幾何結構建築風格融為一體,其六個面都被極具呼吸感的塗鴉畫面填滿,營造出動態變幻的效果,展示了Mr Doodle(塗鴉先生)的創作才華以及對美學和創新的敏銳洞察力。“塗鴉魔方”也是藝術家向已故傳奇建築大師扎哈•哈迪德女爵士的致敬。

Doodle Showroom

藍天白雲映襯下的Doodle Showroom

Doodle Showroom——Doodle Showroom坐落于新濠天地The Showroom外墻,靠近多維體驗藝術空間Artelli。尺寸為50*20米,是四件藝術裝置中最巨型的。Mr Doodle(塗鴉先生)以天馬行空的藝術手法,將塗鴉線條作為設計元素,為賓客呈現獨特的壯觀視覺體驗。

愛的塗鴉墻是一面裝飾墻,更是一面記錄愛的力量和美好回憶的畫卷

 觀眾在愛的塗鴉墻上傾瀉對於愛的訴説

Love Wall愛的塗鴉墻——極具Mr Doodle(塗鴉先生)風格的“Love Wall”位於新濠天地一樓西區。墻壁上繪著富有藝術感的線條,每根線條匯聚成一個個象徵愛的圖案和符號。這副由賓客和Mr Doodle(塗鴉先生)共同完成的“愛的塗鴉墻”代表了他們對愛情的美好祝福。觀眾親手用畫筆描繪出自己生命中愛的力量,畫下那些美好的人、事與記憶。參與者們可以盡情地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用各種色彩和圖案表達出對愛的獨特理解和感受。通過這次愛的塗鴉墻的塗鴉創作,每個人都有機會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出對愛的追求和感激之情。無論是年輕的情侶、歷經歲月沉澱的夫妻,亦或是最親密的家人、知己好友......無論何種身份,每個人都可以在這個特殊的藝術作品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多維體驗藝術空間Artelli

 走進Mr Doodle藝術空間感受愛與成長

多維體驗藝術空間Artelli內還展示了Mr Doodle(塗鴉先生)全新創作的“Disney Art Collection by Mr Doodle”24件全新主題原作品和全球首發的限量藝術藏品。他將迪士尼經典動畫形象與自己的創作風格理念相結合,推出一系列獨一無二的藝術IP作品,用獨特的藝術理念打破次元壁,向迪士尼經典動畫形象致敬的同時為賓客帶來全新的塗鴉創意。客人可在網上預約後於The Showroom一睹 Mr Doodle(塗鴉先生)的24件原作品。

Disney Art Collection by Mr Doodle

Disney Art Collection by Mr Doodle

最新全球首發限量500版的藝術作品—“Mr Doodle |米奇雕塑”也于9月12日當天開幕式揭幕現場與觀眾見面。該作品高度為30cm,引用米奇最經典的造型之一,雙手背于身後、翹起腳尖,面帶微笑、傲然挺立。米奇雕塑全身涂滿Mr Doodle(塗鴉先生)代表性的塗鴉紋飾,雕塑主體採用樹脂材質,紋飾採用凹凸浮雕工藝,顏色以注射工藝填充,為深受喜愛的迪士尼角色增添了俏皮和藝術氣息。

 Mr Doodle (塗鴉先生)為其全球首發藝術品“Mr Doodle (塗鴉先生) |米奇雕塑”進行揭幕儀式

本次Mr Doodle(塗鴉先生)圍繞迪士尼經典角色和畫面創作的一系列作品都是極具強烈個人風格的重新詮釋,這些聯名作品折射出藝術家本人對成長,愛情、友情和親情的理解。“Disney Art Collection by Mr Doodle”限量藝術品總策劃在分享時介紹説,該系列作品將迪士尼動畫從黑白到彩色的時代變遷,與Mr Doodle(塗鴉先生)自身從童年回憶到現在的愛情生活兩條時間線進行了梳理和融合,將大眾印象中的經典作品結合藝術符號進行經典的再次創作,形成限量藝術藏品,真正將藝術融入到生活之中。

現場嘉賓合影

Mr Doodle(塗鴉先生)以藝術這門共通的語言與觀眾一起交流互動、共同創作,為觀眾帶來一場酣暢淋漓的視覺盛宴,讓觀眾得以欣賞天馬行空的塗鴉藝術誕生的靈感瞬間。

Mr Doodle(塗鴉先生)

關於Mr Doodle

Mr Doodle(塗鴉先生),本名Sam Cox,1994年出生於英國肯特郡。2017年,Mr Doodle(塗鴉先生)的創作一炮而紅,成為Fendi、Puma等一眾大牌的新寵,他本人也在藝術界聲名大噪。從2歲拿起畫筆到現在,Mr Doodle(塗鴉先生)逐漸構建了一個嶄新的視覺體系,創造了一個獨屬於自己的塗鴉世界。他的作品不僅存在於畫布中,也延伸至傢具、書籍、服裝等生活的各個角落。曾有人將他的作品形容為一種「塗鴉意面」,在這個世界裏,那些卡通人物和圖案無限繁衍,極其密集地蔓延著。(視頻/馬博瀚 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3/9/16/20239161694795108284_463.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