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藝術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頁
 關鍵詞推薦
 瀏覽中國網欄目

[專稿] 齊鵬 姚濤 吳迪繪畫聯展

藝術中國 | 時間: 2008-06-10 10:26:03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齊鵬作品


  GOO——齊鵬 姚濤 吳迪繪畫聯展
  2008.6 .14.——23.
  K空間
  K Space
  開幕式:2008年6月14日下午3點
  中國北京朝陽區酒仙橋2號,798藝術區中二街
  798 Art Zone, Main second street, No2, JiuXianQiao Road,
  Chaoyang region,Beijing,China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AM10:00---PM18:30
  Thursday—Sunday, AM10:00---PM18:30
  Tel:010-84599479
  Fax: 010-82909758
  E-mail:K_ Gallery@sina.com

 
齊鵬作品


  齊鵬對人工化的筆觸表現出強烈的興趣——通過強調人工筆觸的特徵,進而重新闡釋照片的機械特徵。在她的畫面中,形象被分解成平面的圖案,而在這種平面裝飾風格中,又存在著若有若無的空間感。齊鵬的藝術理念與當代流行的“去人工化”觀念迥異其趣。她運用敏感的形狀與筆觸,讓人在一種時尚感中體味出經典現代派的意韻,這也正是其獨特風格的魅力所在。因此可以説,齊鵬的作品是對當代圖像時代藝術所做的一种經典現代主義式的篡改。由此使得齊鵬的作品看上去時尚、新潮而又不乏深厚的精神因素。

  姚濤,用水墨與色彩的相互融合,使我們感受到現代都市文明對人的生存狀態:那些男人和女人雖然沒有具體的職業特徵和社會身份,他們都是當代都市裏蕓蕓眾生中的成員。他們所表現出來的無方向感的迷茫,無根性的漂浮、無目的的惆悵,無中心的散漫,與現代人的生存體驗相關。姚濤在其作品中感興趣的並不是抽象的都市人和他們或她們的生活,而是要表達那些擺脫了現代都市控制的都市人,在音樂的沉迷中,無目的的陶醉中,無時間性的茫然中的真實感受。

  吳迪的油畫是浪漫而寫實的畫風,帶著淡淡的懷舊和傷感的氣息。那些我們共有的兒時的記憶,那個時代溫馨靜穆的一刻,那些含著愛和眼淚的日子,在他的畫面上等待著你,令人怦然心動。

  齊鵬
  女,1974年生於安徽省合肥市。
  1997年畢業于中國戲曲學院舞臺美術系,獲文學學士學位。
  2003年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美術史係,獲文學碩士學位。
  2007年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美術史係,獲文學博士學位。
  發表文章
  1999年,《中華文化畫報》第三期,“京城畫廊新趨勢”。
  1999年,《中華文化畫報》第五期,“畫廊定位與風格形成”。
  2003年,《江蘇畫刊》第五期,“19世紀藝術中的情色與女性形象”,譯文。
  2003年,《藝術教育》第四期,“女性主義對藝術史的改寫——女性主義藝術史家琳達•諾克林研究案例考察”。
  2004年,《畫刊》第七期,“比亞茲萊的藝術——維多利亞時代‘世紀末’式批評風格”,編譯。
  2005年,《時代與學術——祝賀邵大箴教授70壽誕暨從藝50週年學術文獻》,人民美術出版社,“西方女性主義對藝術史的改寫——琳達•諾克林的女性主義藝術史理論”。
  2005年,《20世紀北京繪畫史》,北京畫院學術項目,“北京美術的多元化發展(1985-2000)”,執筆。
  2006年,《畫刊》第三期,“好女孩去天堂,壞女孩走四方——瑪勒妮•杜馬斯塑造的女性形象”。
  2006年,《華商》第一期,“從數字看市場”,“中國藝術市場”,譯文。
  2006年,《今日中國美術叢書》第四輯,河北美術出版社,“差異化經典”,譯文。
  2007年,《普洱絕版木刻版畫》,中國民族出版社,“絕版木刻發展史”。
  2008年,《美術研究》第一期,“女性主義干預藝術史——格裏賽爾達•波洛克的藝術史範式理論”。
  參與策劃、組織的美術展覽
  1998年,《中國當代美術二十年啟示錄》展覽,勞動人民文化宮(北京)。
  2003年,今日中國美術大展,中華世紀壇(北京)。
  2004年,女性藝術家作品展,中國婦女活動中心(北京)。

  吳迪
  生於遼寧大連,現居北京,職業畫家,雕塑家.
  2000年畢業于魯迅美術學院雕塑係
  2005年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油畫係,獲得學士學位.
  多幅作品被各大藝術機構及個人收藏
  參展作品:
  2006年 永恒的瞬間,人文奧運美展,紐約藝術博覽會
  ARTKEY國際藝術授權中心、中國台灣明日美術館
  2007年 第四屆中國收藏文化博覽會
  2007年 衚同印象 第二屆風景風情全國油畫展,獲得優秀作品獎

  姚濤
  男,1969年5月生於北京市。
  1988年9月就讀于中國美術學院中國畫係人物專業,1992年7月畢業獲學士學位。
  2004年9月就讀于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係,導師華其敏教授。2007年7月畢業獲碩士學位。
  藝術展覽:
  1992,07 中國美術學院美術館
  2002,07 法國巴黎(個展), Lee Galerie, Saint- Germain des prés
  2003,10 北京遠洋天地58—2—902(個展) ,Ocean Paradise
  2004,06 上海春季藝術沙龍(新銳藝術家作品展)
  2004-2005 全國藝術院校青年教師優秀中國畫展
  2005,04 全國首屆藝術院校人物寫生展(中國畫研究院)
  2006,05 當代水墨六人展 (煙臺現代美術館)
  2006,12- 2007,01 今日中國美術大展(中國美術館)
  2007,03 學院之光“我的故事”ACADEMY LIGHTS(中央美術學院)
  2007,07 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

 

1   2   3   下一頁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昵 稱 匿名

 

相關文章
· [專稿] Emmanuel CHANTEBOUT
· [專稿] 來自五號坑——張萬新雕塑展
· [專稿] 世界的一分鐘2008
· [專稿] 文化遺傳因子Meme Tracker
· [專稿] 理想邊界——新銳藝術聯展

藝術中國 | 廣告服務 | 招聘資訊 | 聯繫我們 | 合作夥伴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artchina@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