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當代藝術表現與綜合材料繪畫展北京昆瀾會藝術中心開幕

當代藝術表現與綜合材料繪畫展北京昆瀾會藝術中心開幕

時間: 2015-12-12 23:52:50 | 來源: 藝術中國

中國美術館副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綜合材料繪畫藝委會主任胡偉致辭

本次展覽策展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藝術總監勾霞致辭

2015年12月12日下午,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藝術中國、中國美術家協會綜合材料藝術委員會主辦,昆瀾會協辦的“藝術中國全球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當代藝術表現與綜合材料繪畫”展覽在北京遠洋lavie·昆瀾會藝術中心開幕。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總工程師田玉成,中國美術館副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綜合材料繪畫藝委會主任胡偉,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藝術總監勾霞,昆瀾會會長孔繁琢,昆瀾會秘書長韓雲,蜻蜓FM副總裁段然,北京華力必維文化服務有限公司總裁李晟等嘉賓出席開幕現場,來自社會各界的近百名嘉賓共匯昆瀾會藝術中心。

參展藝術家代表、中國美術家協會綜合材料繪畫藝委會學術秘書楊洋致辭

昆瀾會秘書長韓雲致辭

“藝術中國全球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將在2016年正式推出。對於本項目的意義,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藝術總監勾霞在開幕式上講到:“我們將在全球範圍內選擇和發現那些有著自己文化態度,富有創新精神的優秀青年藝術家和他們的作品。通過邀請各界人士在一起交流,希望在多元的文化生態中,展示青年藝術家對於當代藝術精神的思考和自我表達。”

開幕儀式現場

開幕儀式現場

“藝術中國全球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彰顯媒體視角和學術眼光,並充分發揮藝術中國的媒體傳播功能。在每次展覽展出的同時,將線上上同步推廣展覽專題,呈現藝術家、藝術作品與視頻訪談;並與蜻蜓FM合作,將藝術家的理念在網際網路上傳播,觀眾掃描二維碼便可以聆聽每一幅藝術作品背後的故事。

開幕儀式現場

現場嘉賓為藝術家頒發作品認證證書

“當代藝術表現與綜合材料繪畫”由中國美術館副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綜合材料繪畫藝委會主任胡偉擔任學術主持,展現了宋衛東、孫小娥、秦仁強、湯志義、楊洋、王玉華、周璐七位青年藝術家的作品。胡偉先生在展覽前言中寫道:“綜合材料繪畫以材料運用與表現為切入點,引導風格樣式的演進,表現方法與形式美感的創新,表現內容的多樣化,以“當代藝術表現”為學術宗旨,開拓出全新的審美感受。”

展覽學術主持、中國美術館副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綜合材料繪畫藝委會主任胡偉接受藝術中國現場採訪

參展藝術家孫小娥接受藝術中國現場採訪

本次展覽共展出40幅作品,每一幅作品都是藝術家對美的精煉表達與對藝術理念的深刻詮釋。宋衛東的作品以水墨、色粉的交融呈現出了自然靜謐之境;孫小娥的作品用線、點與面等元素的衝撞表現出對“空間”的深入研究和思考;秦仁強的作品用現代的手法表現出中國傳統文人對家園的追求與理解;湯志義用具有時代性的漆畫作品顯示出漆這一古老媒介在當代的生命力;楊洋的作品用水墨、貼箔等多種的方式呈以女性形象為題材呈現出既有文人氣息又摩登的審美趣味;王玉華的作品則以人物肖像為載體傳遞出自己內心的空靈感受;周璐的作品則以宣紙肌理呈現出山的厚重,用豐富的色彩和感性的筆觸表現出對萬物生命的尊重。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2月22日結束。


參展藝術家秦仁強接受藝術中國現場採訪

參展藝術家楊洋接受藝術中國現場採訪

參展藝術家王玉華接受藝術中國現場採訪

參展藝術家周璐接受藝術中國現場採訪

藝術中國工作人員陪同嘉賓觀看作品

觀眾觀看展覽作品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相關文章

當代藝術表現與綜合材料繪畫展北京昆瀾會藝術中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