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語言的深掘:美國版畫家協會100週年展紐約舉行

語言的深掘:美國版畫家協會100週年展紐約舉行

時間: 2015-10-29 14:08:09 | 來源: 藝術中國

觀眾認真觀看協會早期藝術家作品

當地時間10月22日下午5時起,位於紐約市曼哈頓西57街的藝術學生聯盟(the Art Students League)門口不斷有觀眾涌入,他們是為了觀看美國版畫家協會(The Society of American Graphic Artists,簡稱SAGA)100週年(1915-2015)展覽而來,這已經是100年來美國版畫家協會舉辦的第82個展覽。

紐約觀眾對本屆版畫展充滿熱情

展覽在藝術學生聯盟三層的Phyllis Harriman Mason畫廊舉行,共展出204幅版畫作品,分為歷史藝術家作品、委員作品、展覽作品和協會收藏作品四部分。展覽作品從進口以順時針方向懸挂于墻上,按時間順序從協會成立之初至新晉加入的會員,最早的作品創作于1903年,而尾端則有大量2015年的新作。100餘年間美國社會的變遷以版畫獨有的語言被記錄下來。木版、石版、銅版、絲網版……各種版畫語言均涵蓋其中。在這些具有歷史感的作品中我們感受到濃濃的生活情趣,這種趣味不來自觀念,更多來自對技藝、形式和版畫語言的深入體會。

廖修平版畫作品《和平之門》(中間紅色)在現場展示

在參展的會員作品中,也有作品來自華人藝術家,他們是廖修平和陳向東。廖修平,1936年生於台灣,被稱為台灣現代版畫之父,現生活于台灣。陳向東,1963年生於江蘇啟東,曾任江蘇啟東版畫院副院長,目前定居於紐約皇后區,2015年加入美國版畫家協會。

華人藝術家陳向東與其作品《靜觀天下》

在觀摩本屆美國版畫家協會展覽後,陳向東認為本次展覽在令人眼花繚亂的西方藝術世界裏,各位作者依然執著的尋求藝術上的當代、傳統以及藝術語言的不斷探索,在這些作品中有古典主義、有照相寫實、有表現主義、有抽象形式的各種版畫……這些作品洋溢著鮮明的時代感與對形式的不懈追求。

《靜觀天下》 陳向東 2008年

美國版畫家協會作為由藝術家運營的協會已經走過100年,百年之中展示支援了數以千計的藝術家,其中包括了一些最優秀的版畫家。本次展覽將展出至11月6日。(許柏成 發自紐約)

觀眾與現場作品

觀眾與現場作品

觀眾與現場作品

相關文章

語言的深掘:美國版畫家協會100週年展紐約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