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宋韻龍泉青瓷展”在布魯塞爾開幕

發佈時間:2023-04-06 09:04:3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潘革平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3日電(記者潘革平)“聽瓷語觀世界——宋韻龍泉青瓷展”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等近50名中外嘉賓出席開幕式。

4月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觀者在“聽瓷語 觀世界——宋韻龍泉青瓷展”上觀賞瓷器。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本次展出的55件青瓷作品均由龍泉市當代藝術家、手工藝人設計燒制,包括摹古經典器物、藝術青瓷、現代日用青瓷等,既展示了中國工匠對青瓷技藝的傳承與發展,也傳遞出中國文化中的審美情趣和嚮往追求。

曹忠明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瓷器作為最具中國特色的商品之一,歷史上通過陸上和海上絲綢之路遠銷海外,成為不同文化對話與互動的載體。人文交流是中比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展覽將有助於比利時民眾了解欣賞中國龍泉青瓷的文化底蘊和精湛工藝,進一步增進中比民眾相知相親。

現場嘉賓對龍泉青瓷豐富多樣的器型、溫潤如玉的釉質和典雅青淳的色彩讚不絕口。其中,名為《太平有象》的作品備受關注。該作品呈青色,荷葉形象代表善念和諧、端莊清廉,三隻小象在河中戲水,傳遞出人與自然和諧共存之意。

本次展覽由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浙江省龍泉市人民政府和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將於4月4日至28日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向公眾開放。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