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姜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工作獲評優秀

發佈時間:2022-09-09 16:10:16 | 來源:中新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蘇向東

中新網9月9日電 9日,國家廣電總局網站發佈關於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代表性傳承人評審結果的公示,姜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工作獲評優秀。

當地時間2月19日下午,由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率領的中國曲藝家代表團在巴西聖保羅聖本篤學校禮堂舉行慰僑演出,為當地華人華僑及巴西友人奉獻了一台精彩紛呈的文藝盛宴。 <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資料圖:姜昆。 中新社記者 莫成雄 攝

公示仲介紹,姜昆,1950年生人,1976年調入中國廣播藝術團開始專業相聲表演,1985年擔任中國廣播説唱團團長的職務。2004年至2010年擔任中國曲藝家協會分黨組書記。2012年至今,兩次當選、擔任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

2012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認定姜昆為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曲藝類“相聲”代表性傳承人。

擔任非遺相聲傳承人期間,在姜昆的積極倡導和大力推動下,先後策劃開展了一系列繁榮相聲創作、發掘培育新人,繼承傳統、開拓創新的創作活動。在京開展“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相聲歡樂頌”主題采風創作活動;多次舉辦“馬季杯”全國大學生相聲展演;推動中國曲藝老藝術家“口述歷史”項目的實施;編纂主題演講《中國曲藝的魅力》,在全國企事業單位、大、中學校園開展上百場巡迴演講;帶領團隊蒐集中國曲藝人物歷史資料,與央視合作策劃製作《百年巨匠》曲藝篇章;帶領中華曲藝學會接受國務院參事室委派的《中華曲藝經典百篇》編撰任務。

鋻於姜昆擔任非遺相聲傳承人所做的大量工作和突出貢獻,中國廣播藝術團綜合評估等級為優秀,並將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傳承活動評估結果向社會公示7天,公示期為2022年9月9日至9月15日止。如有異議,可在公示期內以電話或書面形式,實名向中國廣播藝術團反映。(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