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葉小鋼:中國底色印染西方表達 什麼樣的音符才能全球迴響?|博望臺01

發佈時間:2022-08-11 14:14:57 | 來源: | 作者: | 責任編輯:姜壹平

中國網8月11日訊(記者 宋柏霖)為了更好發掘中國網積累的文化界人物資源和渠道資源,內宣外宣協同講好中國文化故事,更好呈現和助推中西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鑒,中國網文化發展中心推出《博望臺》文化名家專訪欄目。

首期節目專訪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鋼。幾十年來,他不斷問世的音樂作品透露著他的人文思考,彰顯著他的家國情懷。他從燦爛的中華文化、人類共同的情感及世界和平等題材出發,用西方人“熟悉”的創作方式,用音樂將自己對中華文明的詮釋推向世界,講述著精彩紛呈的中國故事,傳承中華文明,促進民心相通。

“博望”是漢武帝給張騫的封侯名稱,以表彰他兩次出使西域,開闢“絲綢之路”的壯舉。在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今天,在“一帶一路”倡議被國際社會越來越認可的今天,我們更需要傳承和拓展“博望”故事裏蘊含的精神和理念。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