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舞劇《大河之源》2022巡演收官 參評第十七屆文華獎

發佈時間:2022-09-08 14:03: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9月8日訊 原創生態舞劇《大河之源》于9月6日登臺保定關漢卿大劇院。《大河之源》是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暨第十七屆文華大獎的參評劇目之一。參評本次大賽,既是《大河之源》45天5城巡演的圓滿收場,也是這部大河史詩邁入嶄新流域的璀璨起點。

《大河之源》自2020年首演以來,完成線上線下演出90場,吸引了橫跨多個民族、省市、年齡層的龐大觀眾群體走進劇場,共同聆聽這來自母親河源頭的遙遠呼喚。

2022年,《大河之源》流經山西、天津、北京、遼寧,最終抵達河北,再次將大河母親的聖潔與清澈帶給她的兒女,也再次收穫了成千上萬次心靈共振。觀眾説:“這是一首盪氣迴腸的大河之歌,通過這部作品,我們意識到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媒體説:“這部劇從人的情感出發,把山、水、動物、人物鑲嵌到劇情之中,用豪邁的舞姿展現高原兒女的淳樸性格和細膩情感,詮釋積極樂觀、從容向善的價值觀,彰顯保護三江源地區生態環境的重大意義和弘揚傳播河源文化的深遠內涵。”

《大河之源》劇照(演出方供圖)


青海省演藝集團的舞者們力扛重擔、自我超越,幕後工作人員不斷打磨出臻于完美的舞臺,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大河之源》的深刻立意:“每一滴水都是不朽的篇章”。

《大河之源》劇照(演出方供圖)
《大河之源》劇照(演出方供圖)


原創生態舞劇《大河之源》集結國內頂尖舞臺創作人才,以“第一人稱”的敘述視角和“劇中劇、史中史、戲中戲”的複式結構,講述了中華母親河源頭這片孕育出萬千種生靈和千萬年文明廣袤大地上發生的生態變遷,通過動物奔騰、篝火群舞等諸多舞段的精心編排,于舞臺之上譜寫出萬物有靈、美美與共的壯麗詩篇。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