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國國家博物館創建一百一十週年座談會舉行黃坤明出席並講話

發佈時間:2022-07-11 09:27:3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國家博物館創建110週年座談會7月9日在京舉行,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説,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國家博物館的親切關懷、對文博事業的殷切期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文化自信,努力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博物館和國家最高歷史文化藝術殿堂。

黃坤明強調,國家博物館110年的歷史,是傳承文明薪火、賡續精神血脈、彰顯文化自信的歷史,是見證民族振興、國家強盛、文明重光的歷史。站在新的起點上,國家博物館要堅持守正創新,擔當文化使命,用心用力做好收藏、研究、展示、對外交流等各方面工作,聚力構建彰顯民族發展歷程、記錄民族復興偉業的歷史長廊,建設展現中華文明永恒魅力和時代價值的文化殿堂,培植激勵人民堅定信心、團結奮鬥的精神家園,打造引領文博事業高品質發展的行業標桿和人才高地,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不斷作出新貢獻。

座談會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北京市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和代表,國家博物館老領導老專家及在職人員代表等近100人參加座談會。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