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全國中小學教職工編制省市縣三級全面達標

發佈時間:2022-07-08 08:56: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鄭偉

據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截至2022年6月底,全國省市縣三級中小學教職工編制,已如期達到或高於國家基本標準,有效促進了教育資源的城鄉均衡配置,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奠定了堅實基礎。

中小學教職工編制國家標準自2001年制定以來,先後兩次調整,逐步提升農村、縣鎮編制標準,2014年實現全國城鄉中小學教職工編制標準的統一。針對經濟社會發展、人口流動等形成的區域間基礎教育不平衡問題,2021年6月,中央編辦、教育部立足於服務人民群眾、為教育事業發展辦實事,共同研究印發《關於推動中小學教職工編制全面達到國家基本標準的通知》,要求各地2021年底前實現全省(自治區、直轄市)總量達標,2022年6月底前實現以縣(含地級市轄區)為單位全面達標。

各地認真貫徹落實達標要求,通過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行業改革精簡事業編制,重點向基礎教育領域傾斜;通過建立完善編制跨層級跨地區調整機制,加大對民族地區、邊疆地區、經濟欠發達地區和人口流入地的中小學教職工編制保障力度;通過運用大數據思維有效盤活空編資源,化解編制閒置和編制不足的結構性矛盾;通過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使違規借用佔用挪用的教職工編制回歸學校等,中小學教職工編制總量顯著提高。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8日 第11版)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