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國書畫家范曾獲得“國際奧會主席杯獎”

發佈時間:2022-04-15 13:26:19 | 來源:國際線上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謝榮宇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勝利舉辦,為推動全球團結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也留下了成果豐碩的冬奧遺産。北京冬奧會期間,中國書畫家范曾被正式授予了“國際奧會主席杯獎”。范曾在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講述了為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畫像的經過,並結合幾十年來中國畫法創作的藝術經歷,探討了中西方繪畫語言的差異和中國文化在今天的時代價值。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給范曾的署名信中表示,以運動與文化的結合發展人性是現代奧林匹克創立者顧拜旦先生的基本理念,期待范曾先生繼續支援弘揚奧林匹克理想。范曾在創作巴赫畫像時,採用了中國潑墨寫意畫的方式,用簡練的線條,勾畫出了巴赫的眼神和面部特點。



此外,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多元文化特別顧問”,范曾還在專訪中談到了中國文化和中國哲學在今天的時代價值。相關節目將於今晚(4月15日)22時在總台中文國際頻道播出。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