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國圖書亮相第29屆明斯克國際書展

發佈時間:2022-03-31 08:57:1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魯金博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明斯克3月29日電(記者魯金博)第29屆明斯克國際書展2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閉幕,中國參展圖書受到參觀者歡迎。

中國出版聯合展臺集中展示了國內79家出版社的874種、超過3000冊圖書,包括主題類、文學類、社科類、傳統文化、少兒類、語言學習等6大類別。

中國展臺負責人柳巴爾斯卡婭説,對中國展臺感興趣的人群有學生,他們前來尋找字帖、中文課本;也有漢學家,他們希望看到最新的漢學成果作品。

書展期間,中國參展方舉辦了主題圖書白俄語版新書發佈會、白俄語版《極簡中國史》《國泰民安國慶面》等新書推介會。

此外,俄語版《讓我隔空抱抱你——鏡頭下的人民戰“疫”紀實》等講述中國抗疫故事圖書,讓讀者深入了解中國在抗擊疫情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績,增強共同戰勝疫情的信心。多語種版《圖像中國建築史》《一帶一路:從願景到行動》等圖書,向讀者展示了中國近年經濟社會發展歷程。

書展期間,中國參展方還現場組織中國“木板印刷”文化體驗活動,顧客可以現場印刷自己的生肖屬相,或者中文“福”字留作紀念,受到參觀者歡迎。

參展俄語圖書《中國》作者普列斯卡切夫斯卡婭説,她在圖書中記錄了自己在中國生活期間在白俄羅斯媒體發表的所有文章,介紹了中國文化,以及最新的中國經濟、社會、文化發展情況。她希望人們能了解中國最新的發展面貌。

明斯克國際書展每年舉辦一次,在東歐和獨聯體國家有廣泛影響。本屆書展于23日至27日舉辦,來自12個國家200余個出版機構參展。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