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國家新聞出版署啟動實施2022年度出版融合發展工程

發佈時間:2022-03-24 09:04:56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張賀 | 責任編輯:秦金月

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日印發《關於組織實施2022年度出版融合發展工程的通知》,要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有關部署,推動出版深度融合發展,進一步鞏固壯大數字時代網上出版主陣地。

出版融合發展工程于2021年正式啟動,首先實施了數字出版精品遴選推薦計劃和出版融合發展示範單位遴選推薦計劃,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打造示範樣本,有力發揮了對出版融合發展的引領帶動作用。通知指出,2022年度出版融合發展工程優先啟動實施數字出版優質平臺遴選推薦計劃和出版融合發展優秀人才遴選培養計劃,與已經實施的兩個子計劃,共同構建出版融合發展工程項目矩陣。在工程總體框架下,每年開展兩個子計劃遴選工作,同步推薦展示4個子計劃相關成果,推動出版業提升融合發展的整體能力和水準。

通知強調,數字出版優質平臺遴選推薦計劃重點遴選一批方嚮導向正確、優質內容集聚、技術應用領先、資源儲備豐厚、兩個效益統一的數字出版平臺項目,出版融合發展優秀人才遴選培養計劃重點遴選一批思想政治素質過硬、創新創造能力突出、引領發展表現出色的出版融合發展複合型人才,各申報單位須對照相關計劃的遴選範圍、資格條件、申報要求、材料報送等進行申報。申報單位主管主辦部門和所在地省級出版管理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安排,紮實做好申報組織工作。

通知指出,國家新聞出版署組織專家對申報項目進行綜合評審,對入選的平臺和人員,組織集中宣傳,並作為申報單位社會效益評價考核、有關評獎評優的參考依據;對入選的數字出版優質平臺,給予一定經費資助,加強示範價值挖掘和案例宣介推廣;對入選的出版融合發展優秀人才,在行業培訓、課題調研、重大項目等方面給予平臺和資源支援,在相關人才評選評優中予以重點推薦,並推動優秀人才所在單位出臺配套支援措施。(記者張賀)

 《人民日報》(2022年03月24日第13版)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