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香港科學館將舉行“八大·尋龍記”大型恐龍展覽

發佈時間:2022-06-14 09:15:16 | 來源:人民網-港澳頻道 | 作者:陳然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人民網香港6月13日電 (記者陳然)香港科學館公佈,將於7月8日起舉行大型恐龍展覽“八大·尋龍記”,展出8組來自德國、瑞士和荷蘭的博物館及機構的珍貴史前生物化石標本。此次展覽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週年的系列慶祝活動之一。


  展覽安裝團隊正將暴龍頭骨安裝于骨架上。香港科學館供圖

香港科學館介紹説,由於展品體積龐大,館方特別擴劃出2000平方米展覽空間,展出這些最具代表性、來自恐龍盛世的化石標本,其中包括5組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和暴龍的骨架,均以化石真品和重構骨骼組裝而成;棘龍和哈特茲哥翼龍為一比一復原骨架模型,其化石真品則置於展櫃內展示;其餘展品還包括整幅埋藏狀態的幼齡蜥腳類恐龍等。

據了解,載著恐龍化石和復原模型等展品的文物箱已運抵香港科學館,館方將進行開箱、安裝展品和布展工作。除了暴龍外,其餘7組化石骨架均是首次於香港展出。


  三角龍骨架為全球首次展出。香港科學館供圖

此次展覽是繼2014年“巨龍傳奇”後又一大型恐龍展覽。香港科學館將以新穎的策展手法,披露古生物最新的科研成果,結合恐龍龐大的體形和多媒體投射技術,讓參觀者獲得身臨其境的參觀體驗。

展覽將於7月8日至11月16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市民可免費入場。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