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回顧歷史共話未來 北京人藝建院70週年座談會舉行

發佈時間:2022-06-13 10:13: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6月13日訊 (記者 秦金月)6月12日,北京人藝在北京國際戲劇中心·曹禺劇場舉行建院70週年座談會。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北京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衛東,北京市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寧,北京市政協原副主席、北京人藝原院長張和平,以及北京市文旅局有關領導出席活動,北京人藝老領導、老藝術家、演職人員代表和戲劇評論家代表等齊聚一堂,共同紀念北京人藝建院七十週年。

北京人藝建院70週年座談會舉行(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座談會由北京人藝黨組書記王文光主持,會上播放了建院70週年宣傳片《構築殿堂》,濃縮展現了北京人藝走過的70年曆程和值得銘記的歷史瞬間。

北京人藝院長任鳴致辭。他表示,人藝站在70年的歷史節點,要為觀眾、為時代奉獻更多的舞臺精品,培養更多德藝雙馨的藝術名家,使人藝真正成為人民的劇院,藝術的殿堂。

會上特別表達了向藍天野老師等人藝已故前輩藝術家的緬懷,播放了不能到現場的老藝術家鄭榕、呂齊的祝福視頻。大會為80歲以上離退休人員代表頒發榮譽紀念牌,感謝老一輩人藝人為劇院發展所做出的突出貢獻。

北京人藝老中青三代藝術家代表郭啟宏、呂中、濮存昕、馮遠征、于震,戲劇評論家代表宋寶珍、解璽璋,北京市政協原副主席、北京人藝原院長張和平,北京市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寧先後發言和致辭,從不同角度共同表達對北京人藝70年的祝賀和祝福。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對北京人藝建院70週年表示祝賀,他指出,這是首都文藝界的一件大事。70年來,北京人藝人才輩出、傑作不斷、經典薈萃,為中國的社會主義文藝事業、話劇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他勉勵北京人藝要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文藝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持人民至上,努力書寫新時代的人民史詩。秉承藝術追求,不懈攀登新的時代文藝高峰。弘揚光榮傳統,不斷提升劇院創造力和影響力。加強人才培養,造就更多德藝雙馨的藝術家。積極順應“數字+文化”大趨勢,積極落實人類文明交流互鑒的“中國方案”。希望北京人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肩負起打造“大戲看北京”文化名片的責任擔當,用心用情用硬功、出人齣戲出精品,為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增強人民精神力量作出更大貢獻,在中外文明交流互鑒中釋放奪目光彩。

北京人藝建院70週年座談會舉行(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北京人藝建院70週年座談會舉行(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北京人藝建院70週年座談會舉行(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