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上海寶山“一墻美術館”再推全新展覽

發佈時間:2022-06-10 10:27:5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羅沛鵬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網上海6月9日電(羅沛鵬)日前,上海市寶山區首創的“一墻美術館”推出“一墻花開”上海女藝術家作品展,正式開啟2022年系列主題展覽,給市民帶來一炬藝術之光,重新拾遺生活的美好。

在寶山一號灣畔和高境新業坊,“一墻花開”作品展給園區增添溫情暖意和勃勃生機。在寶山區文聯號召下,滬上20位知名女畫家紛紛響應,踴躍參與,收集整理好作品參展。

一墻美術館的策劃人、上海大學美術學院博士生導師胡建君表示:“所有的道路都不遠,包括那條奇跡之路。”於是大家帶著這些疫情宅家期間創作的作品回來,期待在藝術裏與每一位市民重逢一場奇跡、一個春天。

走出封閉的空間,享受美顯得很珍貴。參展畫家、少年兒童出版社美術總監趙曉音説,“在這個沒有圍墻的美術館,大家雖然不曾相識,但就在這個空間環境中,共同感受眼前的美好和溫度,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會越來越近。”

正由於有這樣一批女藝術家們心繫寶山、心繫上海,才使得今年“一墻美術館”在上海剛剛復工復産之後,通過繪畫的語匯,表達對鄉土的眷戀和追求美好的信心,展現城市的信仰之“光”、希望之“光”。

同時,本輪啟動的展覽還將包括:寶山抗疫美術作品展、非遺作品展、繪本作品展等12個主題展覽,覆蓋寶山12個街鎮,用藝術之美憧憬未來。此前,“一墻美術館”還被上海市文旅局評為“藝術進社區”示範項目之一。今年,“一墻美術館”將繼續結合寶山科創中心主陣地建設,在公共空間內植入更多的特色文化元素打造城市“街道+”“公園+”“生活圈+”工程,共同努力創造新的奇跡。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