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限流開放 北京多家文創園開始復蘇 迎來觀展客流

發佈時間:2022-06-07 10: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趙語涵 | 責任編輯:謝榮宇

隨著北京防疫措施調整,多家文創園迎來久違的觀展客流。記者從北京文化産業園區協會獲悉,昨天,北京多家文創園在嚴格做好防疫的同時,恢復了園區內堂食及部分文化消費場所,美食與藝術的雙重魅力正讓文創園加快復蘇。

昨天,位於朝陽區的北化機愛工場文化科技産業園區開始執行最新防疫政策:進入園區掃碼、測溫,並檢查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園區企業員工除封(管)控區外,從居家辦公調整為正常上班;園區內展館、餐廳等消費場所恢復開放。

園區內的ITB趣餐廳恢復開業第一天,中午11點左右,食客們陸續而來。這其中,既有來自園區企業的職工,也有在周邊工作和居住的市民,還有慕名而來準備一飽口福的小龍蝦愛好者。“今天終於恢復堂食了,我們特地選了這家網紅餐廳來慶祝一下。”一位前來消費的市民笑著説。記者在現場看到,接待消費者過程中,餐廳嚴格執行掃碼測溫、就餐間距、隔位就座、無接觸支付等防疫舉措,午餐期間客流量約60人。

除了這家餐廳,北化機愛工場內的杜威中心、摩卡藝術中心等展館也恢復開放,分別向公眾推出“莫奈與他的朋友們”沉浸式光影展、“像孩子一樣的畢加索”藝術展。“因為疫情,這兩場比較火爆的展覽前一段時間都按下了暫停鍵。今天恢復開放,就吸引了一批愛好者前來觀展。”園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嚴格執行防疫措施的基礎上,展館按75%限流開放。截至昨天17點,兩家展館接待觀展者近200人次。

北京還有多家文創園區逐步復蘇文化及餐飲消費。在位於朝陽區的751北京時尚設計廣場,昨天共有20余家商業消費類企業開放,客流量約5000人次,其中,Tianroast咖啡、珍愛時刻植物園餐廳、Flatwhite西餐廳等陸續迎來打卡的消費者。西城區的西什庫31號文創園,什庫園美食薈恢復堂食,在執行防疫措施、保障間距的基礎上,當日接待堂食約200人次。

迎來久違煙火氣的同時,北京文化産業園區協會近期還推出了“十大行動”,以線上政策講解、企業交流、專家指導、合作促成等方式,助力文創園渡過疫情難關,實現高品質發展。“近期,幫助文化園區把從中央到地方的各項政策解讀清楚、幫扶措施執行到位;中長期,將引導園區從商業模式、産業結構、資産退出路徑等方方面面運營提升。”北京文化産業園區協會秘書長陳敏介紹。(記者 趙語涵)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